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www.bcbay.com | 2019-06-08 18:26: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又双叒叕有加拿大人在海外被捕了。

  Global News6月7日报道,一个名为阿布(Abu Henricki al Canadi)的加拿大国籍ISIS恐怖分子在叙利亚被拘留,现年39岁。

  这个阿布来自加拿大的BC省,和老婆一起加入了ISIS,但是随着ISIS节节败退,夫妻双双被捕。

  但是这个阿布被捕后表示,自己“身在曹营,心在汉。”,虽然是ISIS新生代战士,但是“正义感爆棚”。他在叙利亚的一座监狱中接受了采访,说自己曾经阻止了一场对美国的恐袭。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他在视频里详细介绍了自己这一英勇行为的始末:

  2016年,阿布因为来自北美,且能说流利英文,被ISIS分派到了一个重要的任务组:削弱美国经济(Financial Attacks to Cripple U.S. Economy)。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袭击纽约金融区。

  他们伪造了假身份、假护照,阿布从波多黎各潜入墨西哥,然后由美国内应接应,一起越境美国。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在这个过程中,“正义”阿布突然良心发现,义正言辞得拒绝了这项任务,正因为他的拒绝,这个计划宣告失败!

  阿布表示,“我没有参加这次行动,所以美国没有被炸!”他认为这算是“立了大功了”。

  他再三强调,“请注意!是我不愿意这么做,所以这相当于我阻止了这个计划!”

  说到这里,阿布甚至还向记者“哭诉”自己因为“抗旨”和自己的老婆分别被关进了ISIS男子监狱和女子监狱中,害他们夫妻分居。

  此外,他们还遭到了各种身心折磨,挨饿啊,挨揍啊,心灵摧毁等等。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设计师品牌季末清仓,低至4折

  看到这里是不是连你也对阿布平生同情?

  然而,当记者继续追问他,

  在美国准备接应他的内应是谁?

  制定计划的是谁?

  他们原本如何计划摧毁美国经济等?

  阿布突然一问三不知:

  “我也不知道是谁要接应我”

  “计划是一个住在美国新泽西的人制定的,我啥也不知道”

  “具体要干啥也没人告诉我,我很无辜的”

  “我只知道好多人都死了,我怕怕”

  ……

  阿布说,他认为这个行动应该是一次轰炸行动,目标是纽约地区的金融大厦。他说,他从不曾把这个行动透露过给任何人。

  在发现阿布是加拿大人后,记者问他,加拿大政府是否和他联系过?

  阿布表示,加拿大政府一直没有跟他取得联系……

  记者认为,可能是怕再出一个Omar Khadr事件吧。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这个世界闻名的事件就是,前关塔那摩囚犯Omar Khadr,与加拿大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并得到1050万元赔偿,一夜之间从囚犯变成千万富翁……

  Omar 在多伦多出生,和阿布一样都是加拿大公民,但是他长期随父母家人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地生活,而且和基地组织有着紧密的联系。

  在他15岁的时候,在阿富汗涉嫌杀死了一名美军中士,随后被美方关进了关塔那摩湾军事监狱,并成为当时该监狱所关押的最年轻的囚犯。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2010年Omar 作为战犯被送上军事法庭,被判处再服刑8年。在美国监狱服刑两年后,他被引渡转到加拿大监狱继续服刑。

  然而,到了加拿大Omar提起上诉,到2017年间,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联邦政府未履行保护国民和少年犯的责任,联邦自由党政府公开对他道歉,并被赔偿1050万元!

  一个恐怖分子就这样在加拿大政府手上拿到一大笔纳税人的真金白银!Omar表示,非常满意。

  他还说,虽然自己在阿富汗生活,但是他的根一直都在加拿大。他认为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界展示了加拿大是一个美好的国家,人们都希望来这里生活。

  然而,看了他的经历,加拿大人都纷纷表示,加拿大是真·犯罪天堂。

  虽然加拿大政府现在还没和远在叙利亚的阿布联系,但是,众所周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曾表示,会欢迎恐怖分子回国……

  特鲁多在接受CTV采访的时候说,加拿大欢迎想要回到自己国家的极端分子,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又有加拿大人海外被捕!自称加入ISIS后拯救美国

  他希望这些人回到祖国后将一改其暴力违法的面目,被感召成良民,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

  早前公布的数据,参加IS的加拿大人,可能超过200人,其中有60人已经返回了加拿大。

  不知道这个“一心向善”的阿布,会在什么时候“回家”?

   0


相关新闻
5中国人遇难!巴基斯坦一日两起针对中国恐ISIS释出海报警告普京:将发动大屠杀
温哥华惊爆ISIS恐怖袭击 斯坦利公园警察受美军执行斩首行动,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自爆
阿富汗再爆自杀袭击 至少46人死143伤喀布尔恐袭已死170!他自称IS在加拿大随机
最新:13美军死亡 爆炸已致73人死亡 拜登发苏莱曼尼被杀 北约叫停加拿大主导的军事训
加拿大土生土长穆斯林信徒 远赴土耳其IS遭加拿大用纳税人钱买的 却成叙利亚恐怖分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