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www.bcbay.com | 2019-06-05 17:49: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作为一个2019年了还没有合法网约车的城市,在温哥华这个大农村除了自己开车、坐公交车、坐天车、骑自行车以外,合法的叫车方式也就是叫出租车了。

       从国内来的我们,听多了网约车司机抢劫、侮辱乘客的桥段,或许总会觉得正规出租车是非常安全的,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高贵林女子Gayle或许真的很有发言权。

       事情过去一周多,Gayle最终还是决定说出来,给大家提醒,也督促政府尽快为出租车市场做出改革。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事情是这样的,Gayle在Birchland Elementary School学校工作,5月24日这天,她打了一辆Bel-Air出租车去学校,但这趟短暂的行程,却让她吓得魂飞魄散。

       “太恐怖了,我竟然被劫持了,现在真的不敢打车了。”Gayle说,这趟行程,她惨遭出租车司机的“劫持”,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对她而言却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Gayle上车之后,出租车司机称计价器坏了,没有打表,因为她的腿有伤,所以平日里经常乘坐出租车,知道这段路通常需要支付7加元,但是这位司机显然并不满足这个数字,打算多收钱。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Gayle此前从该出租车公司了解过情况,如果计价器坏了,理论上说作为乘客是可以不用支付车费的,她把自己的想法和自己进行交流,但殊不知却惹怒了出租车司机,当即就开始调整路线。

        Gayle很不理解,于是问道:“你准备把我带到哪里?”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司机的语气非常不友好。

        Gayle迅速紧张起来,心跳极度加快,她说自己感觉到非常不安全。最终,这段平时打车只需要7分钟的车程,竟然变成了长达15分钟的噩梦。

       Gayle说自己现在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她庆幸自己能平安下车,说一旦当时司机再有什么其他想法,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目前,高贵林皇家骑警表示目前已经介入调查,但是还没有提出任何刑事指控。

  Global News与Bel-Air Taxi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他们表示不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这家出租车公司最近一直都在风口浪尖,去年也有一位靠轮椅代步的70岁老人早早定好该公司出租车,但最终却在雨中等了三个小时都不见车的影子,导致其体温过低,差点发生危险,最终还是市长亲自打电话要求该公司派车到场。

  高贵林市的市长Richard Stewart就此事发表评论:“这种情况令人沮丧,政府与这家出租车公司合作,希望他们可以知道发生了什么,希望这家公司并不会因为垄断而降低对于高贵林市居民的服务。”

  Gayle说她和很多朋友都讨论过类似事情,希望政府可以尽快推出拼车、顺风车服务,毕竟经历过这样一件事,她为自己也为其他一些乘客感到担心。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半路赶乘客下车

       要说这样的事情在大温还真不是孤例,2018年11月末,Mohamed和他的朋友在温哥华市中心叫了一辆出租车,打算从Yaletown去Coal Harbour。

  等司机开到离目的地还有几个街区的时候,忽然停下来说车上的刷卡机器坏了,要求他们支付现金,不然就请他们下车。

  Mohamed和他的朋友表示身上一共就带了5块钱,身上只有信用卡。

       司机:没带钱还想坐车?你下去吧。“下次打车记得带现金!”然后就把他扔在了半路上扬长而去。

       Mohamed随后将这段经历发到了推特上: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没想到引来了好多有相似经历的小伙伴的吐槽,不少温哥华居民表示,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儿。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我听同事说过类似的事情,真的很尴尬...”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有一次,我(女性)独自一人在凌晨2点的时候乘坐一辆出租车。司机在半路上就把我扔下了,因为他说他得换班了。当时路上没人我挺怕的,请求他陪我等到同事开车过来再走。但是他拒绝了,很快开车走了。最后我一个人在凌晨走了很长时间的夜路回家,幸好没出事。”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温哥华现在完全称不上一个科技城市,真可悲。每次有朋友来看我,我都得提醒他们:温哥华这里没有UBER也没有LYFT(打车软件),出门打车又贵体验又差。”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有一次我乘车去高贵林,被扔在了高速公路的半道儿上。刚上车司机就问我要钱,说怕我下车不给钱。我就先给了他20加元,他开了一会表示路程已经到了20加元,就停下了。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司机,忍不住和他争吵起来。他嚷着要报警,还把我赶下了车。”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有一种吐不完的槽,叫在温哥华打出租车

  第一个槽点:贵。

       从温哥华机场到本拿比市中心,不到20KM的路程要价45加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00多),还要给司机小费。自己开车的话,油费也就六七块,乘公交更省钱。

       著名的加拿大友人大山先生曾经在社交网络上这样感叹:我在多伦多打车,1.5公里需要20加币……而在北京,只要十几人民币。

  第二个槽点:车太少。

      出租车公司的APP不好用,一般都是打电话叫车,遇到高峰期、下雨天,半天也等不来一辆车。要提前预约坐车,还要填表!这么复古的叫车方式现在大概只有温哥华了吧。

  如果不预约也不打电话,想随手拦车?那你就只能想想,是不可能打到车的。

“想带你到哪就到哪!”大温女子打车遭劫持

  第三个槽点:司机不认路

  很多人都吐槽过,温哥华一些出租车司机根本不认识路,“有一次我去本拿比一个不算冷门的地方,司机居然问是在哪儿?让我给他指路?我下飞机很累,打了一辆车准备睡觉,结果目的地司机不认识,还得给他指路、指完路还要给小费?我也是醉了。”

  看来在温哥华打车,不仅要有钱(舍得花钱),还要对道路熟悉、有耐心。

  第四个槽点:禁止Uber

  加拿大不是所有城市都禁止Uber,但温哥华目前还是禁止!所以,任凭几个打车公司怎么任性,都无法被取代,赤裸裸的垄断行业。

  于是,温哥华有很多华人自己创办了打车软件,价格合理,生意也不错。但温哥华警察显然不会放过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去罚款,去取缔,甚至比抓分心驾驶还严格。

  总之,在温哥华坐出租车,简单地说,你要具备以下品质:有钱、舍得花钱、熟悉道路、英文流利~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