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只因丈夫担保 华裔女竟要被补近24万外国买家税
www.bcbay.com | 2019-05-31 09:46:5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买家税已经实行了一段时间,效果可以算得上是立竿见影,房市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降温。

  最近,列治文一位女子杨紫(Zi Yang音译)声称,由于其华人前夫持有自己居住的房屋1%的权益,2018年,卑诗省政府竟然要求她支付100%的外国买家税。对此,杨女士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起了法律诉讼,对卑诗省财政部所开出的23.7万加币税款提出反对。

  据悉,杨女士获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在2017年花费160万加币购买了列治文的一栋住宅,“打算并使用”这栋房屋作为她的主要居所。但杨女士在2018年一份反对税通知中声称,当初在她购买房屋的时候,其抵押贷款人强迫她将前夫何思勋(Sixun He音译)作为担保人,为此,她还为其前夫所占的1%支付了$2,400。

只因丈夫担保 华裔女竟要被补近24万外国买家税

  图片来源:Ben Nelms/CBC

  但是,对于财政部要求其支付100%的外国买家税,杨女士表示“我的丈夫,何思勋,只是我的抵押担保人。这栋房子是我的主要住所。我有一张PR卡,自从我买了房子之后我就一直住在这里。所以,请重新计算这笔费用”。

  交易情况存疑

  2016年,上届自由党政府引入了外国买家税,希望为温哥华当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最初要求外国买家在大温购买住宅房产时再额外支付15%的税费。

  2018年,新民党将这一数额增加至20%,并将其范围扩大到Fraser Valley, Capital Regional District, Nanaimo Regional District以及the Central Okanagan地区。

  根据信件所附的民事索赔通知显示,省部门质疑杨女士与其前夫之间的财务关系。财政部审计员Devon de Wynter表示“尽管你不是外国人,但有证据表明你为一个外国人托管了部分财产”。

  对此,政府要求提供银行对账单的副本,并调查了一张购房时价值超过51.4万加币银行汇票的来源。Wynter表示“在你与同事的一次电话交谈中,我们发现部分款项是由何先生支付的,但是你却说你是从姐姐那里借的,请澄清一下你的交易情况”。

  图片来源:Ben Nelms/CBC

  房子已转售

  据报道,这栋房屋已于去年夏天以142万加币价格出售,之后又在没有担保人的情况下花费200万在列治文购买了另一栋住宅。

  在其民事诉讼通知中,杨女士指出,她的第一语言是普通话,英语交流和理解有困难。不过诉讼的法律依据主要围绕财政部的论点,即其会计事务所向审计师发出的反对税信件不符合被视为“反对通知”的标准。

  据诉讼内容显示,政府称反对意见必须要在90天内邮寄给税务上诉和诉讼处的一位官员。

  对此,杨女士的律师表示,这可能是“标准做法”,但并不是法律强制性要求的。“做为一个挣扎于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外行人和移民,并不能指望杨女士熟悉该部门的行政管理,也不能受到比《房产转让税法》更严格的要求”

  目前,这些指控均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