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解放军将领警告:美中或有中等规模战争
www.bcbay.com | 2019-05-28 10:12:34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今年首5个月已五度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舆论普遍认为陆美之间的博弈将会常态化。解放军朱成虎少将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假如台湾在这场博弈中充当美方棋子,恐会成为炮灰。朱成虎少将还担心美国可能利用两岸矛盾,甚至把台湾作为代理人与中国打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

据东网今天报道,中国军方警告台湾勿做美国棋子。有解放军少将指:美国与中国或打中等规模战争。

报道指朱成虎警告台湾勿在陆美博弈中充当美方棋子。

2018年11月穿越台湾海峡的美海军导弹驱逐舰“斯多克代尔”号资料图片网络图片

据该报道说,美国军方今年首5个月已五度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舆论普遍认为陆美之间的博弈将会常态化。解放军朱成虎少将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假如台湾在这场博弈中充当美方棋子,恐会成为炮灰。

据朱成虎表示,美国长期利用台湾遏制中国,每当中美关系出现问题,美方一定拿台湾问题来折腾中国。他强调,两岸华人绝对不要对美国抱有任何幻想。

据朱成虎指摘,美国和台湾当局正在破坏台海现状,例如美国国会通过新的国防授权法案、台湾旅行法,甚至酝酿新的台湾关系法。而台湾的总统蔡英文拒不接受九二共识,谋求向美购买军火,试图以武拒统、以武谋独。他指美国在大陆周边采取的行动效果很有限,担心美国可能利用两岸矛盾,甚至把台湾作为代理人与大陆打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届时台湾恐成为炮灰。

据该报道说,谈到台湾目前的政治生态,朱成虎指中国过去处理台湾问题时,偏向与国民党合作,但今日的国民党内不论是哪一个政治人物当总统,都不大可能与中国大陆谈统一问题。朱成虎指这种政治生态变化,是民进党重新执政的结果。

据朱成虎警告威胁说,台湾人民要认清楚,如果两岸和平统一,台湾实施一国两制,就不会有很大改变。但若中国武统台湾,便没有一国两制的空间。一旦中国的底线被触及,武统将是唯一选项,首当其冲的还是台湾本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