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2019联邦大选:移民政策何去何从?
www.bcbay.com | 2019-05-26 12:12:4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今年10月份大选后,不管哪个党当政,看起来都将支持移民政策。不过,具体的实施方式会不同。

  加拿大目前3个主要政党——自由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都认为招收经济移民对加拿大非常重要,但他们采用的方式有差异,会导致具体的政策不同。目前自由党是执政党,但民调显示,保守党会在大选中胜出。

  很多研究结果都显示,加拿大只能靠移民,才能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带来的人口及劳动力下降问题。研究显示,到2040年,估计全国将有25%的人口属于65岁或以上的群体。

  自由党较激进年

  自由党自2015年当选以来,对前保守党政府的主要移民政策没有做出结构性改变,但一些细节修改,体现出该党的政策特点。

  最突出的是移民数量,2017年和2018年,加拿大招收移民的目标都是30万左右,因为那时难民大幅增加。自由党政府后来特别提出了一个未来3年的移民计划:2019年~2021的移民目标分别是33万、34万和35万。这显然是为大选做的安排了。

  专家的看法是,吸收移民需要在本国基础服务设施能跟得上的前提下进行。自由党政府提出的这个快速增长计划会带来什么影响还很难说,但与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因为移民带来的问题开始限制政策相比,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一些专家认为,自由党的移民政策导致近年大量移民非法入境,导致安省和魁省出现应付不了的局面,多伦多市长曾用“危机”来形容难民过多。

  自由党政府对招收移民的快速通道打分办法做了一些修改,最能体现其理念特点的,是之前候选人有工作安排的话,加600分,后来减至50或200分,也就是说,有工作不一定可以申请移民。这个规则偏向在年龄、语言能力、教育及经验等方面得分高的人,在加拿大有工作变得没那么重要。

加拿大2019联邦大选:移民政策何去何从?

  据CIC News报导,快速通道在2016年发出的移民申请邀请中,厨师和食品服务管工排在第4和第5位,2017年使用改过的打分法后,这2个职位获邀请的人数分别下滑到第28和第14。

  自由党政府基本上是把移民政策变得更宽松,比如原来的入籍条件是6年中在加拿大住满4年,自由党在2017年10月将之改为5年中住满3年。

  除了宽松的难民政策招来麻烦外,自由党决定让墨西哥人免签证进入加拿大后,也出现了麻烦。不但墨西哥人难民申请增多,与贩毒集团有关联的墨西哥人也大量进入加拿大。

  保守党移民评论议员廉坡尔(Michelle Rempel)在这周三(2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自由党政府取消对于墨西哥人的签证要求,给加拿大人带来了公共安全风险。“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当时已警告说,取消签证将允许墨西哥贩毒集团加强在加拿大的走私网络,但自由党无视他们的建议。”

  保守党较谨慎

  上届的保守党政府以其移民政策赢得很多移民的选票,在2011年大选中成为多数党政府。当时的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主持了一系列移民系统大改革,结果证明很受欢迎。

  加拿大经验类别(CEC)在2008年启动后,被认为是最成功的一个移民计划,吸引了大量在加拿大留学毕业后在本地工作的国际学生移民,该类别已成为加拿大吸收经济移民的主要类别之一。之后创建的快速通道系统,解决了申请个案积压的问题,也更好地体现了移民政策为经济服务的宗旨。

  保守党很重视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该党没提出过迅速增加移民的提案,他们认为移民不应该给社会服务增加过分的压力。该党认为,移民应该能很快在加拿大找到工作,这是帮助经济和减少社会服务压力的最好办法,所以快速通道启动时,有工作安排的候选人可以加600分,这等于保证他们可以申请移民。

  目前,保守党还没宣布其移民方面的竞选政纲。按该党移民评论议员廉坡尔在5月初的公开说法,他们会支持一个公平、有序及富有同情心的移民系统。对于经济移民的挑选,“我们将把这些人的数量和技能直接与加拿大的经济需要联系起来”。

  保守党是否会改变目前自由党的移民数量目标还不清楚。不过,廉坡尔表示,她不认同自由党政府目前这种未经谨慎研究就先定移民数量目标的做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