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增加进口美国猪肉 将本国猪肉运往中国
www.bcbay.com | 2019-05-19 07:58: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彭博社5月18日报道,据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由于非洲猪瘟的蔓延迫使亚洲国家进军海外市场,加拿大3月对中国的猪肉出口猛增80%。由于中国对美国猪肉的关税仍然存在,加拿大增加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并将本国猪肉运往中国。所有这一切都限制了对墨西哥的猪肉供应。

文章援引鸡肉生产商“朝圣至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森·佩恩(Jayson Penn)近日在纽约召开的一场会议上的发言称,“猪肉的出口需求发生了变化”。他说:“运往加拿大,而不是运往墨西哥,以取代运往中国的加拿大猪肉的美国猪肉增加了。”

加拿大增加进口美国猪肉 将本国猪肉运往中国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33,456吨猪肉,而去年同期为18,628吨。与此同时,加拿大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增加了41%。

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而加拿大则为全球第三大猪肉出口国。仅在2018年,中国就从加拿大购买了价值5.14亿加元(1加元约合0.74美元)的猪肉。

此前,据英国路透社5月16日报道称,据美国农业部统计显示,在美国政府宣布将2,000亿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的一周内,中国农业界已经取消了3,247吨美国猪肉订单。

报道称,这批订单被取消的时点是5月9日这一周。美国政府在10日宣布关税从10%上调至25%正式生效。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2019年以来,2月28日一周,中国取消了53吨美国猪肉订单;3月21日一周,取消了999吨;4月18日一周,取消了214吨。 报道指出,中国收紧进口美国猪肉,将给美国猪肉行业造成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农业部曾在4月份的一份报告中称,受非洲猪瘟影响,预计2019年中国猪肉进口量将创历史新高。

这种致命的疾病继续蔓延,并导致猪群大规模死亡。但进口将部分抵消供应下降的影响,预计欧盟、加拿大、巴西和美国都将增加对中国的出口。

另外,中国农业农村部为确保各畜牧兽医部门及时、准确掌握资讯,提高溯源追踪和风险排查效率,5月16日印发通知要求,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公布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相关资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