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对难民大开国门?将取消安全国家政策
www.bcbay.com | 2019-05-17 09:20:0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最近自由党政府取消了一项哈伯政府时代具有争议的倡议,该倡议没有为所有难民提供相同的权利,而是惩罚那些来自像美国这样的所谓“安全国家”的人。

  即日起,加拿大将取消受理难民申请的严格时限,并允许申请者提出上诉,同时给予难民立即工作和接受医疗保健的权利。之前,这些福利只给予逃离战乱国家和腐败政权到加拿大寻求庇护的难民。

  周四,移民部长胡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个体系是不公平的,对不同国家的人区别对待。而且这项政策并没有作用,它的本意是提高效率,但却产生了相反的效果,所以是时候取消这项政策了”。

  加拿大政府采取这一举措之前的几年,联邦法院曾做出了几项裁决,削弱了所谓“安全国家”政策的核心条款。“安全国家”政策是哈珀政府于2012年保守党政府推出的,旨在应对东欧和墨西哥不断上升的庇护者申请情况。与此同时,保守党政府还列出了一份安全国家的名单,为这些国家的申请人建立了一个更快的处理和转移系统。

特鲁多对难民大开国门?将取消安全国家政策

  图片来源:Ryan Remiorz

特鲁多对难民大开国门?将取消安全国家政策

  图片来源:Paul Chiasson

  周五,自由党取消安全国家名单这一决定将会对外公布,正式取消前任政府有争议的难民庇护系统的最后剩余部分。

  自由党表示,这项最初的改革措施旨在阻止那些生活在没有危险却到加拿大寻求经济机会的“假冒难民者”。但是,这项政策却并未能阻止移民的流动,而且保守党也没有投入必要的资源来管理新体制。

  胡森称,来自这些国家的难民申请没有得到更快的处理,并且在过去两年中由于大量申请人从美国进入加拿大,对庇护制度增加了额外的负担。“我们正在清除这项造成积压工作的政策的最后一部分。在现有的政策下,清单上的难民获得的时间有限,而且无法上诉,在医疗保险方面也有限制,还面临着快被速驱逐出境的境况,法院已经裁定这种行为违反了《权利和自由宪章》”。

  据悉,安全国家清单最初只有23个国家,之后已经扩大到42个国家,包括美国、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墨西哥。

  对此,你怎么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不适合努力工作的人"!60%国民悲观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
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
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
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
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