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坑惨 华人房东收到毒包裹 罪魁祸首竟是租客
www.bcbay.com | 2019-05-17 05:54:27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啊!下面这位华裔男子陈先生(Jeffrey Chan,译音),为了好友方便,把自己的房子租给他的好友及女友,没想到这个“好友”租客竟然将藏毒的邮件寄给看房东名下的公寓!结果被警方接获,这是要变相杀人吗?

经了解,此次涉案公寓位于北约克央街近Elmwood Ave的柏文单位,而此公寓的业主为被告房东陈先生(Jeffrey Chan,译音),但陈先生并未居住在此处,而生活在滑铁卢市。据调查,此房东一周仅有1-2天在案发公寓过夜,虽然公寓客厅的衣柜有一些私人物品,可公寓早已租给了好友颜先生(Alfred Nhan,译音)也就是本案的被告,此公寓一直都是颜先生与其女友同住。就在2017年2月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满地可截获了一个由外地寄到柏文的邮包,邮包内竟然藏有188张芬太尼药贴,边境局得知此事,立刻将案件转交皇家骑警。

据法庭文件显示,皇家骑警之前控诉房东及租客2名男子,涉嫌邮寄与藏有芬太尼药贴可作贩运用途等4项罪名,调查显示,此案查获非法芬太尼药贴数量达470块,以市值计算金额可达14万元。可被告2人虽然同意接受调查,但均不承认检控方提控的这些罪名。

警方假扮保安员 发现收件人有猫腻

皇家骑警在调查过程中,派出警员假扮柏文大厦保安,等待取件人取件,不料,来取件的人正是被告租客颜先生,他想要取回名为“Jack Chan”的邮件包裹,此时假扮保安的警员让被告租客出示身份证,被告租客情绪非常激动并向警员大声呼喝。

之后,被告租客又让其女友前来取邮件,假装保安的警员很礼貌的将邮件交予了其女友,其女友很兴奋,据潜伏在走廊处的警员描述,被告租客得知包裹已拿到,大呼:“太好了!”

坑惨 华人房东收到毒包裹 罪魁祸首竟是租客

租客得手后再作案 又查获芬太尼药贴281张

就在2017年2月24日,边境局又截获一封同样寄到涉案单位的邮包,内藏281张芬太尼药贴,警方等到被告租客接收完这2个邮包,以及柏文陈姓房东到单位留宿时,将2人一起拘捕,直接起诉两人非法藏有与邮寄芬太尼作贩卖用途罪名。

控方称:房东是主犯租客是从犯 法官:“我不同意”

警方指控,涉案2人接收2个藏有芬太尼邮件后,将其放在厨房柜台上,所以警方有理由相信收件人“Jack Chan”(房东的化名)是主犯,被告租客是替房东收取明知藏有芬太尼的邮件。同时,警方又引用房东陈先生的视频社交平台户口名字是“Jackie Chan”作为佐证,矛头直指内藏芬太尼药贴的邮件与2名被告有关。

高等法院主审法官克罗尔(Justice Croll)于判词指出:控方所提均为环境证供,控方仅凭陈姓被告是涉案公寓业主,涉案2邮包以“Jack Chan”为收件人,以及贩毒者不会张扬地将邮包放在当眼处,除非是被告租客替房东取邮包等理由,皆不能成为裁定陈姓业主的理由。

经查证,安省高等法院法官于日前,就一宗非法邮寄及藏有芬太尼药贴作非法贩卖用途案,裁定一名华裔柏文公寓男房东被控的4项罪名不成立,另一名租住其单位的越裔男子其中2项藏毒罪名成立;法官称男房东仅拥有房屋所有权,控方没有理由因为藏毒邮件上有其姓氏便将其定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