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上最低 汇丰宣布10年固定利率3.24%
www.bcbay.com | 2019-05-17 04:50:1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10年期的固定贷款都不怎么受大众欢迎,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10年的固定利率还不如5年的固定利率低。

史上最低 汇丰宣布10年固定利率3.24%

但就在最近,汇丰银行(HSBC)和马拉松贷款(Marathon Mortgage)等放贷机构纷纷推出新利率,尤其是汇丰银行,公布了3.24%的10年期固定利率,可以说是史上最低。

至于为什么降低利率,汇丰银行加拿大高级副总裁Barry Gollom表示,就成本而言,短期和长期贷款对银行来说没有太大差别。而且前段时间还有政府部门呼吁银行出售更多长期贷款,以降低金融体系和借款人的风险,这些都是促成新的10年固定利率的原因。

按照目前的利率,5年期和10年期的固定利率如果相差不大的情况下,10年固定利率有一个好处就是,在极有可能发生灾难性通货膨胀时,它可以保护你。Gollom说,10年固定利率本质上是一份保险单,不管发生什么情况,至少在这10年内,什么都不用担心。

“假如你认为自己非常稳定,到2029年之前都不会考虑其他金融理财问题的话,那么现在这个选项无疑是非常合适的。”Gollom建议道,但另外一方面,如果市场认为利率将会下降,而你又能力承受利率的上升,那么10年固定期可能就不适合你。

另外有一些银行推测,政府可能最终会取消对于10年期贷款的压力测试,因为加拿大央行现在也在推广长期利率,而且10年期固定利率的风险要小得多。意味着借款人只需要证明他们能够负担得起实际的接触利率,不必担心假如市场有了变动,贷款人是否还具备偿还能力。

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伦多本地的借贷专家。专家认为汇丰银行推出的10年固定利率其实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选择,“有人喜欢固定利率,有人喜欢浮动利率,要看各自的需求。”比如以短期炒房为主要目的的贷款人,肯定会选择浮动利率,因为有更多灵活性;而那些生活稳定,不追求过多变化的人,可能就会被10年固定的低利率所吸引。

总体而言,专家认为10年固定利率相对还是不太有优势,因为假如中间有任何变化,就需要打破这个10年的期限,如果开始没有定好豁免条款,可能会导致一笔不菲的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