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场死亡!加拿大81岁华人丈夫家庭暴力82岁妻子
www.bcbay.com | 2019-05-14 16:09: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昨天上午,多伦多华人社区又发生一桩悲剧:一位81岁的丈夫涉嫌在家里杀害了自己82岁妻子!

       过了一辈子的老两口,何愁何怨,以死相向呢?但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警方没有提供更多信息。能确定的就是,81岁的凶手被控一项涉嫌二级谋杀罪名,昨天下午已在安省法院上庭。

当场死亡!加拿大81岁华人丈夫家庭暴力82岁妻子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alNews报道,警方是在昨天上午9时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宾顿市(Brampton)的Bramalea Road夹Gates of Bramalea附近的一间民宅发生一宗凶杀案。    

       警方随即赶到案发现场,发现一名女性死者,死亡时间不长,身上仍然留有明显外伤痕迹。警方随即封锁现场及周边进行调查,并派出一队鉴证人员到场取证。

当场死亡!加拿大81岁华人丈夫家庭暴力82岁妻子

       警方告诉媒体,死者是一名华人女性老人,已经82岁高龄,名叫李宝莲(Bao Lian Li,音译),而离奇的是,杀死她的凶手,居然是和她生活了几十年的丈夫梁路宏(Lu Hong Liang,音译),但因为案件正在调查,警方没有披露案发后是谁报的案,以及在凶案现场是否有发现凶器、案发时屋内是否有其他人在场等问题。

       可以确定的是,涉嫌杀害妻子的梁路宏(Lu Hong Liang,音译)已被警方逮捕,并被控告二级谋杀罪名。而本起案件也被警方确定为一宗家庭暴力案件,且没有其他疑犯在逃。

当场死亡!加拿大81岁华人丈夫家庭暴力82岁妻子

       GlobalNews记者在案发现场采访了死者的邻居,这位女邻居表示,她母亲早上送外孙上学时发现大批警员到场查案,这才发现社区内发生了凶杀案。而她称死者和被告是家中祖父和祖母辈,二人平日里为人都非常和善,似乎是和子女同住,也从来没见过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争执。

当场死亡!加拿大81岁华人丈夫家庭暴力82岁妻子

      华人世界里的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在华人移民群体中从来就不鲜见,而众所周知,在加拿大这又是非常严重的犯罪。本案中这对老夫妻的“家暴”已经产生了最为极端的命案后果,而那些轻伤、重伤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Henry和妻子May都来自中国,几年前移民加拿大,但丈夫一直没能找到专业工作,长期抑郁的心态,以及生活的压力,在某一天因为儿子的教育问题和妻子发生争执时,再也按捺不住,“新仇旧恨”一起涌上来。

       Henry说,那一刻他觉得妻子简直不可理喻,不但事事控制他,连他管教儿子都阻拦,“儿子总有一天会被你这自私女人惯坏的!”,Henry冲过去就给了May一耳光,这一耳光力道很大,May被打得踉跄几步撞到了墙上,“其实打完后,我也怔住了,这是我第一次打她,这一巴掌打得挺狠的,但我当时并没觉得后悔”,Henry告诉记者。

  May则告诉记者:“我当时觉得这是奇耻大辱!从来没人打过我,而且当时房东就在场,我更是羞愤难当!”她想都没想,就拿出手机,拨通了911……

  后面的情形就可想而知了,十几分钟后,两个警察就赶来了,看到May脸上清晰的掌印以及因撞到墙上而导致的额头擦伤,看到他们的儿子在大哭,听到女房东作证说Henry狠狠地打了May……

       警察们就不听Henry的任何解释了,他们告诉他你被捕了,还给他上了手铐,带到了警察局。后面的事情大家都能想到,两口子其实都后悔了,丈夫后悔和妻子动手,妻子后悔冲动报警,历经大半年的奔波,Henry才最终被保释,但他已经不能回家了,因为法庭下令他不能与妻子同住,要保持相隔至少500米的距离,1年内不能与妻子及儿子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非经第三者接送安排,他也不能探视儿子……

当场死亡!加拿大81岁华人丈夫家庭暴力82岁妻子

  在加拿大打老婆:直接遣返

       在加拿大,两口子打架不要轻易报警已经是家家都知道的夫妻相处原则,除非你遭遇到的是真正的家暴,或者你真的铁了心跟对方离婚,并且想让对方付出一些代价。

       加拿大的警察可不管什么“清官难断家务事”,也没有什么以家庭和睦为贵的人伦观念,在他们眼里,不管你是两口子打架或者是父母管教孩子,你报了警就是严重的罪案,被告者可不会那么轻易脱身。

       曾经有一对华人夫妻在温哥华买房,因为位置问题在大街上发生争吵,丈夫情急之下打了老婆一巴掌,老婆当即报警,结果警察迅速赶到,以家庭暴力之名直接逮捕了丈夫,然后遣返!此情此景,老婆也是蒙圈,她觉得“我报警无非就想吓唬一下他,怎么还遣返了呢?”你要知道,这里是加拿大,家庭暴力是重罪。

  而作为移民夫妻,发生家庭争执的机会更多,这可能是因为对环境不适应,导致心态难以调整,以致夫妻间摩擦日增、小事情愈闹愈大,最后导致夫妻双方有一方称家暴而报警。专家建议,夫妻双方如果真有严重恐吓或身体上的暴力发生,当然应该报警,但如果情况并非严重,建议可以先找朋友、社工或社区组织进行早期沟通,了解本地法律程序,以简化因家庭沟通不良而衍生的失和问题。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