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知名华人被杀案 铁证儿子花钱雇人杀亲妈
www.bcbay.com | 2019-05-14 11:59: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台湾商会前会长辛明珊命案的第一名被告奥多尼奥(Justine Ordonio)昨日完成了一审的正式审讯,法官对陪审团进行一番引导之后,请陪审团在一级谋杀罪名和无罪这两个南辕北辙的选项之间做出决定。陪审团至昨晚8时仍没有给出结果,法官要求陪审团休息,今早再进行商议。

被告奥多尼奥(Justine Ordonio)

据星岛日报报道,法官引导陪审团时指,辛明珊被杀,头、脸、颈、肩膀和手有22处被刺伤口。法医官指出其中颈部被刺导致辛明珊在极短时间内失血死亡。凶手相信是藏匿在辛明珊宝马汽车后座的一堆衣物下,等待辛明珊上车后行凶,是有预谋的行动。

被告奥多尼奥向警方承认,当辛明珊在2014年遇袭入医院后,曾收取辛明珊儿子卢彦轩(Eric Lu)1万至2万元“解决”(Finished)辛明珊。被告曾到辛明珊留医的两间医院,但均因为人太多而未能动手。被告其后想退出,但已收钱。被告伙同这宗谋杀案另一名被告杜克兰(Mark Dookhram),在卢彦轩协助下,跟踪辛明珊和侦察环境找寻机会。

知名华人被杀案 铁证儿子花钱雇人杀亲妈

据明报报道,法官在引导陪审团时引述检控官的陈述称,关于奥多尼奥被警方盘问时所说的内容,其可信度还是一致的。他接受辛明珊之子卢彦轩的1.5万元,开始勘察作案现场,但后来又退缩,招募了同伙杜克拉姆(Mark Dookhram),为他购买作案时的外套,驾车送后者去到案发现场等。法官指出一级谋杀罪名成立与否,不一定要求被告是亲手杀人,只要是协助、教唆或者是鼓励他人实施杀人行动,就可以被认为是犯下一级谋杀罪名。

至于卢彦轩(Eric Lu)为何要杀害亲母,检控官无需盘根问底,只需要拿出令陪审团信服的证据,证明被告是参与杀害辛明珊的凶手之一就足已。

陪审团将于今日再进行商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2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3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8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9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10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