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民币盘中跌超600点 在岸跌破6.88离岸跌破6.91
www.bcbay.com | 2019-05-14 04:04:07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13日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上周总体大跌的势头,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创逾六个月新低。

人民币盘中跌超600点 在岸跌破6.88离岸跌破6.91

  13日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2点至6.7954,创逾三个半月新低。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跌超250点。

  13日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2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60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跌521点。日盘收盘后,在岸人民币进一步下挫。

  13日18点40分过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8关口,日内跌超600点,创去年12月初以来新低。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8799元,日内震荡逾520点,较5月10日上周五夜盘收盘跌599点。成交量395.14亿美元,较上周五增加45.5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创新低之际,离岸人民币也在13日夜间创新低。13日将近20点30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21点15分左右,跌破6.91,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跌近650点。

  到北京时间4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报6.9121,较上个交易日尾盘跌673点,日内震幅725点。

  上周五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曾在避险情绪缓和的推动下一度转涨,最终较上周四尾盘收跌不足70点,但较上上周五尾盘跌超1000点。

  路透援引交易员评论称,本周一人民币中间价维稳意图明显,未见大行出手维稳,坚持让市场决定汇率方向。他们预计,在两国磋商未有好转前,在岸人民币可能很快测试6.9元关口。不过从汇率弹性角度看,较高弹性也有利于快速出清,不至于贬值预期累积。

  以下为北京时间段更新:

  20:17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近20点,日内跌近610点,现报6.9056。

  北京时间18点55分更新: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8关口,日内跌超600点,创2018年12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上周开始,人民币剧烈波动,离岸人民币自1月底以来首次突破6.8,此后维持走贬态势。据第一财经报道,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分析师周浩表示,“此前押注外部不确定性将下降的人民币多头仓位出现调整,这也加剧了波动。”他称,上周五,人民币中间价定在6.8以下,低于预期,这也显示了一定的维稳意图,他此前预计今年美元/人民币的点位为6.9。

  至于本周一人民币继续走贬,渣打宏观策略师张蒙表示:“在外部不确定性持续的背景下,市场仍然在试探。尤其是央行近年来不断退出常态化汇市干预,近期至今也未看到央行出手干预的迹象。”她称,近期做多美元/人民币远期可能是较为可行的策略。不过,渣打并不认为人民币会“破7”。

  北京时间15点03分更新: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创去年12月底以来新低,日内跌超55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7,创1月初来最低水平,日内跌超500点。

 人民币近期受到外围事件的影响,持续走弱,单周跌幅超1%,跌破6.8整数关口后持续走弱。反观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指数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特别的恐慌表现,从高位95.7跌至95.63,下跌0.07,跌幅不足0.7%。 从这也可以看出,人民币主要是兑美元贬值,兑其他货币依旧保持在一个稳定区间内。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上周表示,尽管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的走低,但是否会有一波明显调整仍需要观察。人民币贬值压力虽已明显缓解,但仍然存在,这从外汇占款持续负增长中可观察出来。

  渣打宏观策略师张蒙表示,未来人民币波动率可能加剧,目前而言,市场对于外部不确定性的定价还太低。虽然近期人民币波动率飙升至年内最高水平,但相比较2015年~2016年、2017年初以及2018年的压力水平仍有相当差距。但她也提及,多数客户仍认为,即使在外部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也将限于7.00以下。

  一些分析师表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正给金融市场带来波动,但仍没有足够的担忧推动金价大幅上涨。在股市下跌超过3.5%的当周,黄金表现平平,短期内并没有激发投资者的太多信心。现货黄金较早盘加速下跌,截止最新跌3.46美元报1282.47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