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www.bcbay.com | 2019-05-03 16:39: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据加拿大电视台2日报道,加拿大将把60多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从菲律宾运回加拿大温哥华港。

  5月15日前,这些垃圾集装箱将被运上一艘开往加拿大的货船。

  这些垃圾集装箱是一家加拿大公司于2013年至2014年出口到菲律宾的,当时运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附近的一个港口,集装箱外贴有可回收塑料的标签。

  然而,菲律宾海关在检查中发现集装箱中装的根本不是什么可回收塑料,至少有2/3为电子和厨房垃圾等!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菲律宾指责加拿大违反了巴塞尔公约。巴塞尔公约旨在遏制越境转移危险废料,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和转移危险废料。

  于是,在2014年,菲律宾政府首次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这一问题。菲律宾方面表示,这些集装箱已经导致马尼拉港口拥挤,且箱中垃圾逐渐腐烂已经危害公众健康。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但是加拿大方面一直踢皮球,一方面声称输送垃圾到菲律宾的是一家加拿大企业,政府无权要求他们把垃圾再收回去。

  另一方面,还一直试图劝菲律宾把这些垃圾给处理了,不要一直堆在港口……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2016年,菲律宾的一家法院下令,要求把这些垃圾运回加拿大,费用由进口方承担。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至今未能实施。当时,加拿大修正了相关管理规定,以防止再有企业将有害垃圾运往其他国家。

  面对这样的情况,菲律宾铁拳总理杜特尔特怒了,4月23日,他就曾撂下重话称,如果加方不回应菲律宾的诉求,他将对加拿大宣战!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24日,加拿大立马服软,驻菲律宾大使馆紧急回应称,“加拿大承诺将与菲律宾政府一同解决垃圾问题,遵守法庭裁决,把垃圾运回加拿大。”不过,对于杜特尔特威胁要“宣战”的言论,加方并未予以正面回应。

  28日,杜特尔特再次提及此事,斥责加拿大把垃圾走私到菲律宾,“光是2014年,加拿大就运来了200个集装箱的垃圾,他们把菲律宾变成了一个垃圾场,但菲律宾人不是捡破烂的!”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他警告,下周就会把这些垃圾运回加拿大,如果加拿大不接受,他就“把垃圾倒在他们美丽的海滩上”。他补充,“我会告诉加拿大,你的垃圾正在路上呢,准备好盛大的招待会吧,如果你想,可以吃了它。”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他甚至还威胁,要把剩下的垃圾倒在加拿大驻菲使馆门前。

  除了官方表态,菲律宾人也对加拿大表达了他们的愤怒。菲律宾的一些环保组织开始在加拿大大使馆前抗议示威,要求加拿大尽快运回堆在港口的装满垃圾的集装箱。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面对抗议,加拿大也可以说是“秒怂”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外事秘书在推特上表示,“这批垃圾5月15日一定会坐上返回加拿大的船,且不带任何附加条件。”

  看来,今年夏天温哥华是不得不接受这腐烂掉的,臭气熏天的2450吨垃圾了。只希望它们能够得到妥善处理,千万不要一拖再拖让温哥华居民受罪!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其实,中国曾经是“加拿大垃圾”最大的主顾之一。然而从2018年1月1日起,中国不愿再做世界其他国家的“垃圾场”,开始禁止“洋垃圾”入境。

  在中国拒收“洋垃圾”后,加拿大因自身体量不足和消费市场的质量门槛等问题,并无能力,也无必要大力发展塑料回收事业,因此,多数垃圾将面临就地掩埋的命运。但是,即使加拿大有广褒的国土,也总有用完的一天。

准备好了吗?温哥华将迎来2450吨有毒垃圾

  因此,加拿大必须严格限制自身的塑料垃圾出产,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排放。

  作为加拿大居民,享受这里的环境的同时,也应该减少平时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为这里和世界的环境尽一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