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随时放大招 这次轮到加拿大龙虾
www.bcbay.com | 2019-05-01 15:22: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了加拿大顶级美食龙虾的捕获季,今年因为天气原因以及加中关系的不确定性,不论是加拿大还是中国的吃货们,恐怕都要多等几天了。

  据CBC报道,在龙虾主要产地爱德华王子岛(PEI),原定于4月29日开启的春季捕捞,被一拖再拖。当地约有1100名渔民参加这一季的捕捞。

  爱岛渔民协会负责人称,由于天气恶劣,海上的强风带来安全隐患,捕捞季被迫推迟。

  一位从业47年的老渔民Dalis Peters说,天气一年比一年差,大家都束手无策。

  爱岛渔民协会负责人Ian MacPherson表示,渔民们早早做好了捕捞准备,因为延迟,可以理解,大家都有些不安。但是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不会让大家去冒险。

中国随时放大招 这次轮到加拿大龙虾

  实际上,龙虾捕捞季的启动日期是由联邦渔业和海洋部经咨询渔民代表后决定的。春季捕捞行动于6月份截止。现在渔民们希望,渔业部可以将这个捕捞季延期,以便弥补前面损失的日子。

  前几年曾经因为冰封,捕捞季被延迟了两周之久。

  周三,渔业部终于决定于5月3日周五上午6时启动捕捞季。届时,渔民们将出海,设置捕龙虾陷阱,估计第一批龙虾将在周六打捞上来。

中国随时放大招 这次轮到加拿大龙虾

  龙虾产业担忧中国

  除了天气,今年还有一个因素让渔民们感到忐忑不安。

  去年下半年开始,中美贸易战让加拿大一批做龙虾生意的人得了渔利。由于美国出口的活龙虾追加关税25%,加拿大鲜活龙虾对中国出口数量急剧增长,有华人公司忙到飞起。

  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一间华人经营的海产品公司First Catch Fisheries每个星期有三架满载鲜活龙虾的包机从哈利法克斯(Halifax)国际机场运往中国,每一架包机可载重8万公斤的活龙虾。

  但是自从去年底华为高管孟晚舟事件以来,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急转直下,加拿大出口中国的农产品,从油菜籽,到黄豆和豌豆,已经先后受到中国海关的阻碍和禁令,这使得龙虾从业者也开始感到紧张和警惕。

  据Chronicle Herald报道,达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教授Sylvain Charlebois已经指出,这些商品在全球都打着加拿大的旗号,不排除中国对其他商品采取新的限制和禁令,如牛肉、猪肉、大麦,以及龙虾或海产品。虽然一国不能以政治理由禁止进口,但是中国等许多国家都会采取这种手段,往往以食品安全或其他理由打压。

  Charlebois还认为,今年秋季加拿大联邦大选结果将影响到中国的行动计划。

  根据政府数据,加东省份2017年对中国出口额15亿元,其中43%以上是海产品,龙虾出口占首位。新斯科舍省2018年对中国出口海产品增长了36%,至5.24亿元。

  龙虾出口极度依赖中国市场

  但是该省一间龙虾公司Tangier Lobster的经理Stewart Lamount警告称,现在加东大西洋省份已经变得异常依赖中国大陆市场,从去年10月起,我们的龙虾定价已经加入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向渔民收购的价格平均每磅上调2-3加元。但一切都可能改变,中美贸易战可能随时结束,美国的活龙虾也会再次进入中国市场。

  同时,中国随时有可能会对加拿大的海产品宣布禁令。一旦出现禁令,40%的国际市场瞬间消失。如果同一时间,中美贸易问题也解决了,那么加拿大的海产业将面临灾难。

   0


相关新闻
加中关系回暖!加拿大副外长访华为高层铺路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赵锦荣:我成为中国干扰目标 却遭特鲁多背加拿大前党领作证 指中国干涉影响选举结果
争议!香港公司维修加航56架飞机 外界担忧调查证供:保守党支持维吾尔人 中国政府气
两头拿:邱香果被曝秘密为中国工作年薪21万中国呼吁加拿大私人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中国外长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中加不是敌人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