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潜逃加拿大5年 红通犯上诉失败被驱逐出境
www.bcbay.com | 2019-04-23 03:25: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涉嫌骗贷7700万元人民币,39岁的中国红通犯高然Ran Gao,音译在潜逃加拿大5年后上诉失败,将被驱逐出境。

  上个月12日,加拿大联邦法官罗素(James Russell)做出裁决:中国公民高然上诉失败,他应该被遣返回中国。

  法院的判决书称: 高然涉嫌在中国参与一宗诈骗案,其众多亲友也卷入此案。他在中国一家银行工作期间,利用自己的职权,批准他拥有的和经营的空壳公司获得巨额银行贷款。

潜逃加拿大5年 红通犯上诉失败被驱逐出境

  据报道,高然生于中国山东省。2009年至2014年间,高然借助自己在青岛某建材公司任职总经理的便利条件,从中国工商银行贷款1.18亿元人民币。同年3月,他在北京某公司的帮助下获得了加拿大旅游签证。

  2014年4月,高然在未经工商银行同意的情况下,把大笔资金转入他的个人账户,并用这笔钱偿还家人的债务,导致银行损失7,700万元人民币。

  随后,他以游客身份抵达温哥华机场。后来由于他的一位华人朋友住在安省,他又搬到安省,从此再也没有回过中国。

潜逃加拿大5年 红通犯上诉失败被驱逐出境

  高然抵达加拿大后的2014年12月,青岛市公安局发出逮捕令。2015年3月,国际刑警刊登的红色通缉令指,在逃犯高然涉嫌违反中国《刑法》,被控骗取贷款罪。

  两次伪造加拿大身份证件被拘

  2015年3月,高然使用伪造的枫叶卡申请安省居民身份证件(Ontario Photo Card),并一度获取了安省身份证件。但两个月以后,安省政府发现了这个错误,并将高然的证件取消。

  之后,高然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延期被拒,原因是有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行为。移民部还表示,他必须在2015年6月中旬前离境,否则执法部门将采取行动。

潜逃加拿大5年 红通犯上诉失败被驱逐出境

  2015年6月,高然不但没离境,反而还再次申请安省证件。这次他使用的是伪造的加拿大公民卡,并自称姓李。结果,交通厅再次发现高然造假。不仅拒绝了他的申请,还将此事通报警方。

  2015年10月,多伦多警方与加国边境服务局将高然逮捕,并关押在安省小镇Lindsay的拘留所。

  2016年3月,安省警方起诉高然16项罪名,其中包括诈骗与造假等。

潜逃加拿大5年 红通犯上诉失败被驱逐出境

  高然曾申请难民,但加拿大政府认为他不值得同情,并计划将他驱逐出境。他上诉到联邦法院,仍是以失败告终。

  不过,按照加拿大的司法程序,高然还有机会到高一级法院上诉。即便是面临遣返,也还有机会申请风险评估。换言之,整个遣返过程可能会相当漫长。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