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受不了非法难民太多:向美国求救
www.bcbay.com | 2019-04-22 09:26: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鲁多总理上台后大规模接收联合国难民获得国际上广泛赞誉,尤其是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严厉打击非法难民之后,杜鲁多高调公开表示加拿大敞开怀抱欢迎难民,于是大批难民由美国跨越边境加入加拿大,给加拿大带来巨大压力。现在杜鲁多不得不改变口风。

杜鲁多到机场迎接第一个乘专机抵达的叙利亚难民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近日加拿大政府正式向美国提出修改《安全第三国协议》的谈判要求。希望能够控制非法难民从美国涌入加国的局面。上个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向美国国务院申请谈判所需的授权。这意味着两国离修改协议又近了一步。《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加拿大方面的提议之一就是堵住这个漏洞:无论难民申请人在哪里越境,一经查获就会被押送到边境检查站,然后从哪里来的送回哪里去。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预算,2019年通过美国非法穿越边境的难民将使加拿大至少花费4亿元加币用于安置和处理。

当多伦多的庇护所被非法难民占满、大学校园、酒店无力安排非法难民的时候,杜鲁多坚称难民是加拿大的资产。他说,许多人问我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在边境阻止他们?回答是宪章、国际义务、以及应循的程序。杜鲁多说:“每一位入境者,不管正规或不正规,都要通过我们的移民程序来处理。接受警员检查、设立档案、决定是否批准为难民,如果不批准就遣返。”

杜鲁多强调,必须要有一条“往前走的道路”,这条路是“展示加拿大人和我们社区所确立的价值观”,同时也要确保法规得以遵循,确保我们的移民制度继续被加拿大人信任。

当安省保守党政府称难民申请者是“非法越境者”时,联邦公民和移民部长胡森说,这些人并没有违法,而是在入境口岸申报难民。大家要记得,加拿大有合法义务为难民申请者提供申请程序。

自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强势收紧移民和难民政策,让很多在美国的非法难民感到时日不多、危机四伏,于是纷纷北上逃往加拿大。

纽约州的这片丛林,是很多人通过陆路逃往加拿大魁北克的必经之地。

据统计,自2017年1月以来,通过非法陆路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难民人数有超过38000人。

为了安置、拘留或是遣返这些非法难民,每名非法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的难民至少需要花费联邦政府 14321加元,预计到2019年这笔处置费用将超过16666加元。

而这些费用仅仅是联邦政府的支出,还没有包括各省自己的支出。

其实早在去年9月,自由党政府就开始与美国交涉,希望能修改边境协议,希望美国能堵住漏洞,不要让非法难民可以从边境闯入加国。

就像美国对南面的墨西哥修建边境墙一样,加拿大希望也能更加强势管好南面的边境口岸。

(图片来源:Radio-Canada)

据悉加美《安全第三国协议》签署于2004年。按照该协议,加拿大和美国都是接收难民的安全国家,申请人进入哪一国就应该在哪一国提出申请,不能先到美国,然后又跑到加拿大来申请难民身份,反之亦然。因此在加美边境检查站提出申请并试图入境的人会被遣返。

但是如果申请人没有去边境检查站,而是偷越国境进入加拿大,他们就不受该协议限制,加拿大作为联合国难民公约签署国,就有义务审理他们的申请。过去两年来,已经有超过四万人钻了这个法律漏洞,绕过边境检查站,穿过树林和农田,在无人把守的地段越境进入加拿大,然后提出避难申请。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称解决住房危机的关键是增加密度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
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