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影响巨大 中国公务团1个也不来了
www.bcbay.com | 2019-04-22 06:47: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拘捕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以来,加中两国的外交关系日趋紧张,已令加拿大一些华裔经营的旅行社遭受直接影响。本地有旅行社指出,自进入2019年以来,来自中国的公务团一个也没有,接待公务团的生意基本处于停顿状态。

孟晚舟案影响巨大 中国公务团1个也不来了

在孟晚舟被拘捕后,中国政府先是扣押了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后又将走私毒品罪成的加拿大人谢伦伯格判处死刑,令加中关系的紧张程度加剧。

加拿大在今年1月中旬以中方"任意执法"为由,调整加拿大对中国的旅游警告,呼吁加拿大人前往中国旅游时,必须"高度警惕"。中国则透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号,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加拿大。

多伦多的怡星旅游有限公司在接待来自中国的公务团方面有多年的经验,提供机票和酒店预订、行程设计、交通安排和导游等服务。

该公司的负责人丁女士说,自进入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尚未接待过来自中国的公务团。有一个原定于今年到访加拿大的公务团,也在近期取消了访加的安排。

根据丁女士的估算,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将接待20名中国政府的官员访问加拿大,但这一人数与去年上半年的近80人相比,可谓大幅减少。

多伦多的华裔导游余先生指出,自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以来,发动了反腐运动,已导致外访的公务团在数量上逐年减少。

他说:"到访加拿大的中国公务团本来就减少了,至于外访的公务团还有一项规定,那就是在一个国家逗留的时间最多为4天,两个国家则是8天,实际上就是6个晚上。在今年的1月至3月,已基本上没有接待过来自中国的公务团,属于完全停顿的状态。"

中国散拼团仍未受影响

但余先生指出,来自中国的散拼团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他说:"散拼团是由自费的游客组成的,由旅行社组织或自行组织。即使每年的1月至3月是旅游淡季,但仍有不少中国游客过来。"

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麒说,去年是中加旅游年,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来自中国的公务团在数量方面大幅减少,公务团的成员在加拿大逗留的时间也缩短了。

在他看来,加中两国因华为事件而互发旅游警告,对来加访问的中国公务团确实构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但对自费外游的中国游客未产生任何影响。

他说:"从本公司在网上接受中国游客报名参团的情况来看,在今年3月、4月和5月报名参团的情况相当不错。"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