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精英惨死自家豪宅,宝马车内一枪毙命
www.bcbay.com | 2019-04-21 12:28:49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伴数十年的丈夫,此刻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

4月15日晚,一个安静的富人豪宅区,一名华人移民在自家独立屋的车库里刚刚把宝马车停好。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他下了车,关好车门,准备回到飘出饭菜香气的家中,和心爱的妻子女儿一起吃晚餐,再聊聊白天工作中发生的趣事。

华人精英惨死自家豪宅,宝马车内一枪毙命

然而,灾难在一瞬间发生了。

一辆轿车飞速驶来,刹停在华人男子的车库门口,一名枪手摇下车窗,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毫无防备的华人男子。

“砰”的一声,子弹准确无误地击穿华人男子的心脏。

“啊!啊!...”华人男子中枪后惨厉的尖叫持续了大约5秒,他的妻子,他的两个女儿,以及住在附近的多名华人邻居,都听到了这让他们毛骨悚然的惨叫。

妻子第一个从家中冲出来,进入车库后,目睹了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一幕:

她相伴数十年的丈夫,此刻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

救护车和警车迅速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在案发现场对华人男子进行了紧急治疗,接着将他送往医院,但很不幸,华人男子很快就被宣布救治无效死亡。

死者身份确认后,令当地社区震惊——他是一名倍受当地人尊敬的华人医生。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杀手不知所踪,但警方相信,这是一起随机袭击。

死者名叫曾路平(Luping Zeng 音译),来自中国广东,会说普通话和粤语,从医学院毕业后,他在中国从医11年。2000年,曾路平携妻儿全家移民澳洲。移民后,年近四旬的曾路平重新进入学校,苦读数载后,获得澳洲皇家全科医院院士资格,并在昆士兰大学取得皮肤癌医学硕士学位。他曾在澳洲多家医院工作。2007年,他们全家搬到了这栋位于布里斯班富人区的别墅居住。

案发前,曾路平作为皮肤癌医生为布里斯班社区的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一名路过命案现场的华人表示,认识死者曾路平,并称死者生前为人和善,乐于助人,人缘很好。

曾路平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而他的两个女儿目前也都在攻读医学,是实习医生

邻居悲痛地表示:“他们全家都致力于救助他人,但却遭遇这样的悲剧... ...”

曾路平的一名华人朋友黄先生就住在附近,案发时,他听到了五秒钟的尖叫声,他听出,这正是自己朋友曾路平的声音。

“那不是正常的叫声。听起来更像是一个人的最后一口气,像是哭出来一样。”黄先生表示,“这是令人非常震惊的,通常大家会认为这个社区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

曾路平的华人同事史红(Hong Shi 音译)医生表示,曾路平的死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陷入震惊,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去杀死一个备受尊敬的名医。“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一直在发抖。我不明白,他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说话都很温柔,他连一只蚂蚁都不会去伤害。我们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史红说。

当地一些华人自发为曾路平医生送花悼念。有人在悼词中写:“先生走好,天堂社区会更安全。”

三个月前,该社区曾发生一起盗窃案,案件发生在这次枪击案现场的两栋房子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2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3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6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10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