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www.bcbay.com | 2019-04-21 11:20: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4月21日,正在庆祝复活节假日的斯里兰卡人,突然遭遇大规模恐袭!

  多处教堂和豪华酒店发生连环爆炸案,目前已经造成215人丧生,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超过500人受伤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据央视报道,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表示,8起爆炸中大部分为自杀性炸弹袭击。斯方向中国驻斯使馆表示,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中国驻斯使馆正在核实。

  据悉,这是斯里兰卡国内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袭击,目前警方已控制7名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

  这一事件瞬间震惊全球。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痛心:斯里兰卡8次连环爆炸,现场血肉模煳

  综合媒体的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表示,最早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上午8点45分,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圣安东尼大教堂里,当时正在进行复活节主日崇拜。

  一阵爆炸声突然打破了这里的宁静祥和,有些人瞬间遇袭倒在血泊中,有的人拼命哭喊,人群四处逃散…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爆炸将教堂的屋顶炸得粉碎,瓦砾散落一地。现场血迹斑斑,有人倒卧地上,似乎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此次恐袭中,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三家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金斯伯里酒店和肉桂大酒店)、两处教堂及东部城市巴蒂卡洛一处教堂连续发生爆炸。

  稍后,斯里兰卡国家动物园(National Zoological Gardens of Sri Lanka)附近又发生第七起爆炸,第八起爆炸案则发生在住宅区。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斯里兰卡实行全国性宵禁,国内所有航班暂停

  斯里兰卡国防部表示,从今天晚间开始实行宵禁,宵禁时间将从晚间6时到次日清晨6时,同时暂时关闭主要的社交媒体。

  稍后,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宣布,全国性宵禁无限期延长。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将暂停国内所有航班安全部队现已进驻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案负责。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警察局长10天前曾发警告:激进穆斯林组织要恐袭

  据环球网转述法新社的消息,斯里兰卡警察局长曾在爆炸10天前向高级官员发送情报警告,内容为:“一家外国情报机构报告说, NTJ 组织(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正在计划向着名教堂及位于科伦坡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实施自杀式袭击。”

  BBC报道称,NTJ是当地的一个激进穆斯林组织。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爆炸案细节:两名嫌犯在酒店引爆25公斤炸药

  据成都商报转述每日镜报的报道,内部调查结果显示,斯里兰卡今天早上发生的6起爆炸均是自杀炸弹袭击者所为。

  调查人员表示,4月20日,其中的两人曾登记入住香格里拉酒店,所住的房间号为616。监控画面显示,这两名嫌疑人分别在酒店的咖啡厅和走廊里引爆了炸弹

  调查人员在酒店房间内发现了极端伊斯兰分子使用的材料。调查人员怀疑,总共有25公斤的C-4型炸药被用于此次香格里拉酒店的爆炸袭击事件。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炸弹袭击者究竟是本地人士,还是持旅游签证的海外游客。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警方在首都郊区一家旅馆附近逮捕一名男子。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押送回警车前该男子被当地民众暴揍。据悉,警方已控制7名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

  两名中国人丧生,中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是斯里兰卡重要的游客来源国,每年有大量中国游客赴该国旅游。此次系列爆炸案中,已有两名中国公民不幸丧生,4名中国公民受伤。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据封面新闻报道,21日下午3点左右,两名中国遇难者遗体在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被发现,斯里兰卡华助中心工作人员、旅居斯里兰卡做生意20年的刘女士发现了两名遇难者的遗体。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两名男士,都姓谭,是堂兄弟。”刘女士说,家属已经在现场确认了身份,“另外还有两名失联者爆炸时在金斯伯里酒店,和4名伤者一起,都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目前,刘女士仍在寻找其余两名失联者的下落。

  爆炸发生时,法制日报的一名记者刚好在科伦坡。他表示当时有数名中国人正在金斯伯里酒店用餐,“与死神擦肩而过”。

  此外还有当时在肉桂酒店的中国游客称,“自己从梦中被爆炸震醒,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警报声”,

  此外,美国、英国、荷兰等国有公民在爆炸中不幸丧生。斯里兰卡警方一名官员对法新社说,爆炸遇难者中包括35名外国人。

  目前,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避免人员密集场所。

  此时如果你有亲友正在斯里兰卡,请立即让他们联系中国大使馆,寻求快速的安全庇护!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地址:斯里兰卡科伦坡七区佛光路381A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节假日安排请参见有关通知)

  (上午)09:30--12:00;(下午)15:00--17:00

  电子邮箱:chinaemb_lk@mfa.gov.cn

  网址:http://lk.china-embassy.org/chn/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中国公民领保热线:0094-11-2676033 (非工作时间自动转接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热线12308),或直接拨打0086-10-12308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近年来,斯里兰卡针对基督徒的恶性事件频发。据斯里兰卡全国福音派基督徒联盟(NCEASL)统计,去年该国发生了86起针对基督徒的歧视、威胁或者暴力事件。今年以来,该组织记录了26起这类事件。

  此外,据法广报道,刚刚发生的巴黎圣母院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巴黎检方调查人员倾向于意外事故引发火灾的线索。但德国极右翼政党领袖今天指这是针对基督徒的一起攻击行动,法国网络有人提请大家注意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据悉,近几个月来,在法国已发生数十起烧教堂之类的攻击事件。复活节这星期,巴黎圣母院被烧;3月份,巴黎第二大教堂圣-叙尔皮斯教堂被烧;2月份,法国发生了47宗(针对基督教)的攻击事件。

8次大爆炸215死2华人遇难 圣母院系纵火?

 本杰明·穆栋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视频截图

本杰明·穆栋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视频截图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法国官方公布调查结果称,引发巴黎圣母院火灾的原因最有可能是电线短路。但巴黎圣母院前修缮工程总负责人本杰明·穆栋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电线短路不可能造成如此大规模火灾。

  穆栋是法国夏约学院教授,曾负责巴黎圣母院十余年的修复工程,是法国遗产保护界泰斗。

  4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见到了来上海同济大学参加学术活动的穆栋本人,他证实了这一说法:“电气设备是全新的,不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同时,他也表示,火灾形势十分严峻,难以预计需要的修缮时间。”

  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穆栋曾表示,修缮团队从1990年代起,就陆续开始对巴黎圣母院进行电路更新,所有的电线都是采用最高标准,甚至在现在的电器设计来看依然是超前的,所有的接插件都是最高阻燃标准,一套全新的高标准电气设备不可能瞬间点燃。

   油管上早有大神做过测试,即使拿喷火枪对着厚实的橡木条喷火喷了半天都烧不起来。  

  他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还表示,巴黎圣母院内部构造为材质坚硬的橡木,有800余年的历史,经过无数次测试,没有大规模热源不可能起火。在巴黎圣母院内部还装有极其灵敏的热源探测和报警设备,夏天的阳光温度可能都会错误地触发报警,为此特别安排2个员工每天24小时值班。 “在1997年至2010年期间,我从未见过一起火灾。”

  看起来,巴黎圣母院的起火原因也是个谜啊。在此也提醒正在海外旅行的各位华人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