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滑铁卢大学华裔博士用暖心卡救了想自杀的学生
www.bcbay.com | 2019-04-18 08:20:3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都会有加拿大大学生自杀的不幸消息,这其中有华人学生。大学生们承受着学业、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压力,校方想尽办法疏导。最近滑铁卢大学的华裔准博士林小姐(Vanessa Lam)用手写卡片的形式,让学生们感到暖心,这个小举动解救了一名想自杀的学生。

Vanessa Lam(图片来源CBC)

据CBC报导,Vanessa Lam在滑铁卢大学哲学系读博士,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她在滑大还教一些一年级和二年级的课程。在本学期最后一堂课上,她给学生们手写了70张卡片,告诉他们,如果在学校或心理健康方面需要额外的帮助,可以找她。

在卡片上,她给每个人都写了一句鼓励的话,并祝福学生们,包括“希望你们喜欢这门课”,“祝你未来一切顺利”等等。其中一些卡片,还贴了可爱的贴纸,有一只猫,还有“做得好”;卡上留有林的联系方式,还附了一个茶叶袋。

一名艺术系一年级的女生接过卡片,卡片上写着,“当你想要放弃时,想想当初为什么要放弃。”这名女生哭了。她说,卡片深深触动了她,她在几周前还在想自杀。这名女生患有抑郁症,一个人远离家乡上大学,在学业上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在3月底和4月初,情况变得非常糟糕。那天早上,去上课真的很难,起床都很难。”她说。

卡片深深触动了她,她告诉CBC,很少有人知道她想自杀,家人知道她有抑郁症,但她没有告诉他们过去两个月的情况有多糟,他们根本不知道她想自杀。看了林博士的卡片,她觉得自己应该重新考虑一下。

这名女生正在完成期末作业和准备期末考试。她说,她还获得了额外的心理健康支持。她感到,与一周前相比,目前的精神状态更好、更健康。她表示,“这张卡片让我意识到,除了悲伤和挣扎,生活还有希望,也许还有更多。”

   0


相关新闻
高晓松患抑郁症只睡40分钟?昔日才子要与世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
藤校华裔学霸网上发言被捕 恐坐牢5年!父母37岁女子因自杀念头求医 却被问是否考虑安
麻省理工研究证实:爱吃甜食 或是抑郁信号歌手阿杜自述:和抑郁症相处这些年
郑欣宜专访公开失联原因 治抑郁5年未成功郑欣宜消失3个月首露面显消瘦 回应抑郁症复
港媒曝郑欣宜最新情况:抑郁症发作躲起来不柳叶刀:5%成年人患抑郁症 超半数未得到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