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油价或涨到$2:肯尼威胁对BC断油
www.bcbay.com | 2019-04-17 10:42:1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BC省的平均油价是$1.69/升,这是几年来的最高点。但是油价还在一路走高,没有要停下来的趋势,随着联邦加碳税的步伐,油价节节攀升是大势所趋。但是这还不算完,隔壁的阿省已经白天,保守党政府即将上台,而省长肯尼Jason Kenney在竞选时就承诺,如果当选,将切断对BC省的汽油供应!

温哥华油价3年前是$1.15/升如今涨到$1.69/升

肯尼此话的背景就是安省与BC省因为横山输油管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2018年8月,加拿大联邦法院正式撤销了价值93亿的横山油管扩建项目(Trans Mountain Pipeline)的批准,将其打回国家能源委员会进行更进一步的环境评估。杜鲁多总理当时表示不会上诉,进一步的环境评估结果如何现在还是未知数,但是政府花在购买横山油管扩建项目的钱已经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国会预算官估计,联邦政府在购买横山输油管项目上多付了至少10亿元。如果施工时间表继续延误,输油管价值每年会继续贬值7亿元。

现在BC省和阿尔伯特省为了这个项目吵到不可开交,阿省坚持修建的输油管道必须经过BC省。而BC省为了环境安全反对。据悉扩建后的横山输油管路线是穿过落基山,从埃德蒙顿,经过贾斯伯国家公园,一路穿过来,到本拿比北,再到温哥华港口。

瓶颈就卡在BC省这里,由于省内分布着大量原始森林,还有原住民社区,修建输油管道有可能会破坏当地生态环境,而且原住民历经了白人政权数百年的迫害,本身就对政府的工程经过自己地盘是非常反感的,更别说石油管这种可能带来不利后果的项目。

和急于卖石油换钱的邻居不同,BC省的工业并不算非常发达,主要靠自然资源输出和旅游业获利,因此相比起本地生态保护而言,他们并不在意少修了一根石油管道的事情。

为了建管道的事情,两省互相报复,2018年年初,BC省就颁布过法令限制阿省运入BC的沥青数量,阿省随后反击,禁止BC省产的葡萄酒进入阿省。

Jason Kenney已经放话,如果真的要断油,那一小时内就能保证完全切断对BC省的石油供应。当然有人认为,断油实际上并不会对BC本省人的生活造成太多的影响,因为BC省南部挨着石油资源丰富的美国,可以向邻居求助,大家都知道美国的石油价格反而还更便宜一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