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BC:你抹口红 就是在亲吻上万只昆虫尸体
www.bcbay.com | 2019-04-16 14:54:55  加拿大留学生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言道,“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即使没有精致的底妆,口红,也是每天出门前必不可少的步骤。

尽管对很多人而言,Chanel的限量包包、迪奥的大衣,价格贵得让人望而却步;但这些大牌出品的口红,价格基本都在几百RMB,买起来毫无压力有木有!

而且更重要的是,一支小小的口红,就能让女孩们的气质,瞬间有明显的提升;

也正因此,口红常常成为各大化妆品专柜的爆款,口红色号,也常常成为热搜榜上,力压众流量明星的常客;

据《2017中国美妆消费趋势报告》的数据显示,化妆品行业中,单单口红的销售额,就增长了97%!

中国国家发改委直言,到2020年,我国美容产业年产值将超过,一万亿元!

无论是送礼还是自己用,广大仙男仙女们对口红,就是如此喜欢得欲罢不能!

然鹅…如果小编告诉你萌,你每抹一次口红,就等于在,亲吻上万只昆虫尸体的话,你还会继续爱TA么?…

(BBC:为什么人一辈子要吃这么多虫子?)

女人的口红,一生追逐的圣品

要说口红,色号是个永远都无法绕开的问题。成百上千的口红色号,让直男看到眼瞎,分分钟怀疑自己色盲色弱;

但对于仙女们来说,这些完全不是问题,每只红得都不一样~每只都带肥家~

辣莫,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些不一样的红色,都是怎么调出来的呢?

在人工合成色素中,有一款使用最广泛、用量最大的色素,

名字就叫,胭脂红;

又名食用赤色102号(日本)、食用红色7号、丽春红4R、大红、亮猩红,它是一种水溶液偶氮类着色剂。

但是,胭脂红有毒,且致癌。

早在2007年,英国食品标准局就曾做过实验,他们发现,人工合成胭脂红会影响儿童的智力。

甚至还会导致儿童多动症等行为障碍问题。

因此,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等国家,

明令禁止在例如软糖、香口胶等食物中,添加人工合成胭脂红;

而中国、欧盟、日本等国虽然允许在食品中添加胭脂红,但对于使用安慰和最高使用量,都有严格规定;

辣么问题来了,既然“色素胭脂红”有毒且致癌的话,

市面上有颜色的软糖、酸奶、软饮、冰淇淋等食品,以及各种口红、腮红等有颜色的化妆品,都有毒且致癌么?

口红的“红”,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你的口红,来自于上亿尸体…

答案是,人们涂在嘴上、抹在脸上、吃进肚子里的“红”,统统来自于一种昆虫体内的“胭脂色血液”。

这种昆虫就叫胭脂虫,是一种生活在美洲大陆墨西哥的蚧壳虫。

胭脂虫看起来非常小,外表白得像雪一样,看起来竟意外的有点萌;

这种虫,靠吃仙人掌而活,它们常年寄生在仙人掌上;

在成虫的体内,含有大量的洋红酸,占干虫的19%到24%;而这种洋红酸,拥有更加稳定的理化性质;

更重要的是,他们无毒无害。

每到收割的时候,工人们会刷子刷下仙人掌表面上的胭脂虫,

将这些胭脂虫产下的200颗虫卵,放进特制的小木塞中,并挂在仙人掌叶子上。

3个月后,胭脂虫宝宝们破壳而出,并相继寄生在仙人掌表面,吸取仙人掌的汁液。

之后,人们再将胭脂虫从仙人掌上刷下来,便形成了一个可循环的“胭脂虫经济链”。

一些胭脂虫死尸,轻轻用手指一压,便能流出大量深红色液体;hmmm,这些液体,就是将涂在你们嘴巴上的…

还有一些胭脂虫尸体,经过碾压、过滤、捣碎,

经加工后,便可以制作成胭脂红粉末,

最后生产出美丽又血腥的,胭脂红.

而这种由胭脂虫制作而成的天然色素,除了常用于口红、眼影、腮红等化妆品之外,如今也广泛用于食品和药品中。

“胭脂虫红”,也成了能替代“有毒胭脂红“的,常见食用色素。

据说,像巧克力、果酱、果汁等很多食品,其实有些少量的混入了,这种昆虫的尸体碎屑,只是没有人告诉你们而已。

香口胶的配料表中,就有人工合成色素胭脂红

在2012年,美国西巴克就有使用胭脂虫红,来制作草莓星冰乐和甜点。

所以,各位童鞋们想象下,当你在面包上涂抹草莓酱时,等于吃下N个虫子的尸体…

此刻你的内心有点翻江倒海?有点恶心?甚至还有点想吐?

但主页菌要告诉你,可别嫌虫子们恶心哦~

因为比起有毒色素,它们不但无害,而且指不定哪一天,它们还可能贵到你买不起.

穷得”虫子“都吃不起!

有人可能会说,胭脂虫红,不过就是把培养虫子,然后加工捣碎,制作过程看起来没什么难度;

但其实,胭脂虫非常特殊,它们对于生长环境十分挑剔,因此很多国家的胭脂虫红,只能依赖进口。

如今,作为珍贵的经济资源昆虫,人们对于这种无毒无害的天然色素,需求量也在日益攀升。

仅去年一年,从秘鲁出口的胭脂红,就高达647吨!总价值为4640万美元!

人工提取复杂、虫少量大,也让“胭脂虫红”价格越来越贵。

在过去四年里,“胭脂虫红”每吨价格上涨了73%!

SO这也意味着,一般只有大牌的口红才会用到胭脂虫红!

而且口红越贵,含量越高…

至于那些低档化妆品,舍不舍得用这么昂贵的颜料,就不好说了。

毕竟近几年来,涂口红烂嘴巴、口红致癌的传言,也是一波接着一波的来…

口红真的致癌?

早前,朋友圈里曾流传过一篇文章称,“有400支口红全部都含致癌物”!

文章内容以美国FDA抽检结果数据为依据,并表示,有至少13种口红的质量不过关,部分口红被测出,矿物油饱和烃和矿物油芳烃超标!

一时间,关于”口红致癌“的说法传遍大江南北。

确实,从成分上来讲,精炼不到位的矿物油饱和烃中,可能含有致癌杂质,而矿物油芳烃在肝脏和淋巴结中蓄积,也有造成器官伤害的可能性。

从口红的成分来看,其中可能含有铅等重金属。

但常言道,脱离剂量谈毒性,都是极不负责滴…

一般而言,人一次性摄入2克以上的铅含量,才会中毒,这就相当于一次性吃75千克口红!

而假如把整支口红都吃掉,也要吃5400支口红才有可能导致轻度铅中毒的状态!

显然,这也是不现实的。

口红,一直是女人们追逐额圣品。作为当年的带货女王,埃及艳后就特别偏爱洋红色;

而另一位带货王”英国的伊丽莎白一世“,则偏爱深红色。在她看来,深红色有”治愈功能“,

据说,在她去世当天,曾疯狂地用掉了约1.25厘米长的口红!

而时至今日,人们深知,口红既不能治病,也不会致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