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盯紧炒楼获利租务逃税 税局冀多追58.2亿收益
www.bcbay.com | 2019-04-15 06:17: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报税季节。如果税民所报的税务资料被税务局盯上、需要审计,那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专家称,税务局现时採取的策略由过去的随意抽检,改為重点区域审查。税局关注的重点区域,包括炒卖房產获利、今年报的收入比去年明显低、一再报告出租和经商亏损,以及个人收入,明显低过邻里社区,都格外容易被税局盯上。

盯紧炒楼获利租务逃税 税局冀多追58.2亿收益

加拿大人以往都知道,税局採取任意抽样的方式,来确定审计的对象。但当巨于2010年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任意抽检的结果,找到严重逃税的个案,仅达12.2%,而採取重点区域审查,发现的严重逃税个案,比率高达46.7%。

因此,现在税局比较注重确定高风险区域,然后进行重点审计。联邦政府建议到2024/2025年度,增加给税局的拨款12.1亿元,使他们可聘请更多审计师,打击逃税。联邦政府希望可借此增加税收58.2亿元。

目前,税局注重的重点区域包括:

‧出售了房產的人士。税局近年大大加强了对于售房盈利的关注。2019年的联邦预算分5年给税局拨款5,000万元,建立4个专职的房地產审计组。税局重点关心的是,当有人将出售的房屋报称是主要居所时,必须符合主要居所的定义。此外,翻炒房屋的盈利,需要报為正常收入,而不是资本增值。

个人收入明显低于邻里或遭评估

‧个人上报的收入明显低过邻里社区的数目。税局认為必要时,可对你进行一个"净值评估",单方面确定你的收入。

‧一个人报的收入和税局收到的数字不符。如不少华裔将钱投在基金上。如果是退休计划和免税计划中的自然没有问题,但是上述计划以外的投资,基金公司会给税民寄来T3和T5表。公司同时也会给税局发去同样的材料。如果税民呈交的数字和税局收到的不符,就比较麻烦。不过,现时使用报税软件,可把这些材料直接下载,那就可以保持和税局的一致。

‧今年报的收入比去年明显低,特别是自僱人士,或者报告的可以免税的数量和往年不同。税局可為此可以提问。

‧一再报告出租和经商亏损。税局会了解,税民是否按市场价出租,或者低价租给亲戚。一再发生商业亏损,税局会怀疑,税民是真的在做生意,还是玩玩而已?后者的亏损,将遭到拒绝。

‧没有及时回应。税局如向税提出问题或需要信息,税民没有答覆。这可能导致审计。

当然,如税民觉得税局要求得太多,可向税务律师諮询。

‧税民申请调整。如果纳税人觉得自己报税时出现问题,可以填写T1-ADJ,申请调整。只要有足够收据和文件支持,应无问题。不过,申请调整本身,亦会吸引税局的注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