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74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www.bcbay.com | 2019-04-13 19:50:33  加国无忧/加新网cac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近日,有一位多伦多网友发帖说:我昨天刚报完税,每年我们夫妻俩都要补交好多税。

  听给我报税的那个会计师说,前几天她接待了一个从XJ来的难民,这一家夫妻有六个孩子,共八口人。几年前从中国跑到土耳其,然后不知道参加了什么组织,后来变成难民,来到了加拿大。

  报税时他们的六个孩子一共有47000加币牛奶金,孩子母亲因为照顾孩子,有政府补贴22000加币,男主人政府给5000加币。

  政府对这一家子的补贴是每年74000加币,这可都是税后的钱!这个男的说他们有一群人,还在研究如何向政府申请,要政府给他们提供房屋。

  其实,这不是华人一次吐槽难民享受高额福利了。

  不久前,一个在加拿大移民服务中心做志愿者的华人发了个帖子说,难民们蹭福利一年能挣4万加币,然而他们还嫌少。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这位华人志愿者在帖子中表示,自己在曼尼托巴的小城市定居,昨天有很多难民过来报税,主要来自中东、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每个家庭至少4个小孩,然而很多父母甚至不记得自家小孩的生日,自己也没有任何的证件,明明身体健康,在加拿大却从来没有工作过。

  这位华人志愿者算了一笔帐:“按照T5007社会救济,妈妈一年能领到$15,000加币,爸爸领$4,000到$5,000加币,CCT四个小孩每月能领$2,000加币。蹭福利一年能挣4万多加币,还包住。”

  报税完成后,这些难民还通过政府请的翻译质问志愿者们:“为什么补贴这么少?”“什么时候能拿到钱?”“CCT每月多少?”“GST Credit有多少?”“去年的钱没拿到怎么办?”令这位华人感到很心累。

  相反,他表示,乌克兰的难民,领救济时间不长就能立刻找到工作,报完税后也很满意,很感恩。“同样是难民,差距很大。”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在去年报税季,有一位在蒙特利尔TD银行工作的华人在朋友圈吐槽:“今儿我们几个接待了至少20个难民来开账户,刚知道政府每个月每人发他们$800加币,刚来的那个家庭4个大人6个孩子,一个月那就是$8000加币啊,还不交税,羡慕。”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心酸! 大温华人月薪税后4K 老婆嫌少 天天给脸色 感觉生活撑不下去了...

  “连孝敬父母的500块都拿不出来。”

  近日,有华人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吐槽在温哥华生活不易。帖子的题目很扎心,叫做《温哥华生活压力大啊,月收入4000就是个穷逼》。

  原帖如下:

  我真的觉的温哥华这个地方,不适合工薪阶层了。生活都是苦苦的支撑着,以前是花家里的钱,不心疼,曾经无知的败了不少钱,也在女人身上花了不少钱。现在到自己养自己的时候了,真的感觉难啊,钱根本就不够花。

  我每个月租房大概需要不到2000就按2000计算,也差不多就这个数字了。收入的一半都给了租房,真想的贵啊。还有每个月车的保险、加油,大概也得500。网络每月90,电话30,水电100,还有吃饭一个月大概需要700,还有其他买衣服什么的都不算了,不是每个月都要买的。

  我曾经给家里承诺过,以后工作了,每个月给家里500,算是孝敬父母,可是我现在有时候真的孝敬父母的500都拿不出来。

  小伙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上百名网友回帖。

  有网友提议,小伙的房租可以减少一些,但小伙称,自己租的房子父母有时候会来住,如果租得太寒酸,父母来了都住不下,他于心不忍

  一位网友直接说:“有这些工资租什么2000的房子,不要继续给房东还房贷了,自己供一套小点的房子然后自住是最佳选择。”

  还有网友建议楼主,自己做饭,少出去吃,再交个自己赚钱愿意AA的女朋友,就能省不少钱。对此楼主表示,目前真的谈不起女朋友,并且根本找不到愿意AA的女生。

  另外也有网友直接劝楼主回国的,“年轻就回流把!没必要在温哥华遭罪。”网友还给出了例子,称自己一个在温哥华读完大学后回流中国的朋友,在海滨城市大连找了份外语学院的工作,给小孩不英文,一个月固定工资就有一万多,另外她还单独给两个小孩开小灶,又是几千块的外快,小日子过得非常惬意。

  也有不少网友回复表示羡慕楼主税后4000的工资水平,称这个收入在温哥华的年轻人里算很高的了。

  从帖子中可以看出来,这位华人小伙应该是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刚巧,有一位成了家的华人网友,也在发帖抱怨赚得钱不够花。

  但这位已婚小伙可比单身小伙惨多了,因为他税后工资只有2000,同时,他老婆的收入是他的3倍......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于是乎,已婚小伙天天被收入压他一头的老婆骂“没出息”,尤其是到了每个月付账单的时候,都要被老婆甩脸色。已婚小伙心中郁结,毕竟一个大男人,总被老婆嫌弃窝囊,实在是有损自尊;但同时老婆说的又是事实,自己赚得少,确实在家里没底气没地位。小伙只能向朋友诉苦,绞尽脑汁去想怎么跟老婆维持夫妻感情。

  回帖中,有男同胞深表同感:

  “2000是少了点,我税后3500还被嫌弃呢,被骂也再正常不过了,没离婚就已经烧高香了... ...是男人就赶紧想办法多赚钱吧。”

  也有女生现身说法:

  “如果老公赚得比我少,会拉低我的生活水平。我自己能养活我自己,但如果要负担另一半的生活费,我会心里不平衡,起码工资要平起平坐吧。”

加拿大难民一家一年领000 还免税!华人吐槽

  还有人替楼主出主意:

  “我是你的话,就先想办法把英语学好。华人英语不好,十个有九个都工资不高。学好英语,再去BCIT学个好点的专业,两年毕业出来月入7000-8000不难。”

  前阵子加拿大有个网站统计了在温哥华的生活成本,算出2019年单身年轻人想在温哥华活下去,每个月至少要花$2929.76,这就意味着税前工资要达到$4000,而且还只是“揭得开锅”的水平。

  所以说,很多人觉得移民温哥华的人在好山好水里享清福,然而实际上,在好山好水的包围中,温村村民们还是要努力工作,奋斗赚钱,毕竟,生活成本是真的高啊...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