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合国罕见发声:英国无序脱欧将使中美渔翁得利
www.bcbay.com | 2019-04-10 10:31:2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脱欧宣传图片

联合国罕见为英国脱欧危机发声,联合国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离欧洲联盟,欧盟和英国较小的贸易伙伴将损失惨重,而北京和华盛顿却可能大捞一笔。联合国官员警告:“英国脱欧不只是区域的事。”

据法新社指英国无协议脱欧会害惨欧盟,但美中却会渔翁得利。

据该报道说,联合国星期二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离欧洲联盟,欧盟和英国较小的贸易伙伴将损失惨重,北京和华盛顿却可能大捞一笔。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在新报告中检视英国无协议骤然脱欧将如何冲击贸易伙伴。名为“无协议脱欧:贸易赢家和输家”(No-deal Brexit: the trade winners and losers)的这份报告,是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恳求欧盟领袖延长脱欧大限,避免英国4月12日无协议脱欧之际发布。

据报告警告,英国若真无协议脱欧,“英国的市场进入条件就会大幅改变,对已开发和开发中国家皆然”。

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表示,英国市场目前占全球贸易额约3.5%,去年英国从世界其他地方进口的商品价值则有近6800亿美元,半数来自欧盟国家。若英国无协议脱欧,这些欧盟国家将失去对英国近350亿美元的出口。

但报告强调,英国也是众多开发中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拜欧盟优惠方案之赐,这些国家的出口迄今仍享极优惠的市场进入条件。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表示,若脱欧协议完善,过渡期也长,英国的贸易伙伴就有时间协商新双边协议,来取代不再适用的欧盟协议。但若无完善的协议,现在享有优惠市场进入的国家就将蒙受其害,现在被课重税的国家则会因此受益。

报道引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国际贸易部门主管寇克韩密尔顿(Pamela Coke-Hamilton)表示:“英国脱欧不只是区域的事。”寇克韩密尔顿说,“一旦英国抛下27个欧盟伙伴,非欧盟国家对英国市场出口的能力也会跟着改变。”

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土耳其会是排在欧盟之后的第2大输家,其对英国约24亿美元出口将受冲击。

而南韩、挪威、冰岛、柬埔寨和瑞士也将损失惨重。

据报道说,与此同时,中国对英国出口却可能增加102亿美元,美国对英国出口也可能成长53亿美元。

日本对英国出口或增49亿美元,泰国、南非、印度、巴西、俄罗斯、越南、纽西兰也将受益。

寇克韩密尔顿说,英国若无协议保护目前的优惠贸易伙伴,“中国或美国等主要出口国的相对竞争力就会提高,从而侵蚀市场占有率”。

   0


相关新闻
英国脱欧影响加拿大人冰箱 这类食物价格将约翰逊父亲申请国籍被赞以不同方式热爱着欧
脱欧协商现曙光 原来英国做出了重大让步英国脱欧获关键进展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1.3
英国市场遇到脱欧危机,全球投资人已不在乎欧盟峰会登场 27国领袖讨论延后脱欧
梅伊协议再遭国会否决 英国脱欧恐需全部重欧盟:英国“脱欧”期延迟将是合理选项
留欧幻想短暂主导行情 冷静过后英镑震荡回脱欧谈判陷僵局 北爱尔兰支持留欧者增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