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将花300亿造全球第一高楼,比迪拜多建2米?
www.bcbay.com | 2019-04-07 03:47:0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将花300亿造全球第一高楼,比迪拜多建2米?

  深圳将建“超600米第一高楼”?对于这条“抓人眼球”的传言,深圳官方却明确表示是:谣言!

  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4月4日报道:《深圳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批通过,纲要提出,要把光明科学城、打造为深圳未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源头创新的核心引擎。

  除此以外,上述报道还特别提到,在《纲要》通过的同时,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深圳规划部门还没有新审批类似平安金融中心这样高度的超高层建筑。

  上述负责人表示说,从光明科学城规划可以看出,深圳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宜居品质,更加注重绿色、低碳,更加注重智能、智慧。

  根据《深圳特区报》2014年年底报道介绍,平安金融中心核心结构封顶高度为555.5米,是“深圳新高度”。上述官方表态意味着深圳目前不存在批准建设超过平安金融中心高度的建筑。那么深圳官方为何要特别做这一说明呢?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原来自今年3月以来,诸如“深圳第一高楼又将易主,超600米!”“深圳将打造全球第一高楼,花3百亿比迪拜多建2米,网友:太有钱”这样的文章通过自媒体屡屡出现,深圳官方这一表态即是对此所作的正式回应。

  另外,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大都市之一,深圳“第一高楼”的变迁总能引起舆论关注,新华社2018年10月就曾刊文《中国最年轻一线城市深圳的天际线变迁》,盘点了深圳天际线的变化。

  文章写道:中国最年轻的一线城市深圳,也是摩天大楼“生长”最快的地方之一,从“小渔村”到满城摩天大楼用了不到40年的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目前建成与封顶超过200米的建筑超过100栋,其中超过300米的建筑有10多栋,数量位居世界前列。

  深圳的城市规划者们似乎一开始就想把深圳打造成一座“摩天大楼之城”。1980年,深圳成为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仅仅两年后,这里的第一座地标性建筑——国贸大厦就瞄准了当时内地第一高楼,楼高160米。

  1985年国贸大厦建成,“三天一层楼”的施工速度曾令人震惊。自此,“深圳速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代名词。几十年来,深圳建筑地标的“高度”不断刷新。1996年,深圳地王大厦建成,楼高383.5米,成为当时的亚洲第一高楼;2011年,441.8米高的京基100大厦落成;2015年,近600米高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封顶。

  上述新华社文章引用来自世界高层建筑与城市人委员会的一份研究报告:2017年全球共有144座超过200米的新建摩天大楼,中国共有76座,占总数的53%。而深圳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上建成高层建筑最多的城市,共建成12座超过200米的摩天大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