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www.bcbay.com | 2019-04-06 17:52: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联邦卫生部警告:近期本国有6个省份(BC省、阿省、萨省、曼省、安省、魁省)爆发了沙门氏菌感染!已造成68人生病、其中18人入院,两人或因此死亡。

  加西所有省份都已出现沙门氏菌感染病例!并且,BC感染者最多,达到了23人。

  此外,阿尔伯塔省10例、萨省8例、曼省10例、安省10例、魁省2例。

  卫生部提示,这次感染范围非常广,实属罕见。

  感染者的年龄,从1岁到87岁,也就是说,所有人年龄段的人都受到影响。但是,婴儿、儿童、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士患病的风险较高。在感染的人中,女性较多,占57例。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这些病例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卫生部认为,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更多的病例,因为从有人感染到向卫生机构报告,有4至5周的时间。

  那么疫情的源头是什么?竟然还是未知……

  当局正在加紧确定感染源,并呼吁国民注意食品卫生。加拿大食检局(CFIA)参与调查,一旦调查中发现有视频受到污染,他们将会立即行动,进行召回。目前,关于这次疫情的召回警告还没有展开。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沙门氏菌中毒的症状主要以急性肠胃炎为主,潜伏期一般为四至四十八小时。

  前期症状有恶心、头疼,全身乏力和发冷等,主要症状有呕吐、腹泻、腹疼,粪便以黄绿色水样便,有时带脓血和黏液。

  一般发热的温度在三十八摄氏度至四十摄氏度,重病人出现打寒战、惊厥、抽搐和昏迷的症状。

  如果你出现了上面的这些症状,请一定去医院!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在这里提醒大家,生鸡肉中很有可能含有沙门氏菌,必须要煮熟了才能食用。

  前段时间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曝光冷冻鸡块是最容易加拿大人误食的常见超市食品。

  这些鸡块的包装和名称都会让人误以为它已经煮熟,因为外面一层面包糠已经炸成金黄色。但其实里面的鸡肉都是生的,而且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从2017年5月到今年3月,全国有566人因为食用冻鸡块感染沙门氏菌致病,其中95人症状严重,出现发烧和腹泻,需要送院治疗,3人感染沙门氏菌死亡!

  估计每宗已知的感染病例背后还有另外26宗没有报告的病例。这意味着,加拿大已经有数千人因为食用冻鸡块患病。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就在不久之前,加拿大食品检验署表示过,有被沙门氏菌污染的的冰冻炸鸡块应该退回商店或扔进垃圾箱。

  被检验出携带沙门氏菌的鸡块品牌有:Janes,Compliments,Crisp & Delicious

  Janes被感染的一批鸡块是800g包装,最佳食用日期是2019年12月15日之前;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Compliments牌1.5公斤包装的冰冻炸鸡块在除魁北克省以外的全加拿大各地均有销售。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在1月25日, Crisp & Delicious 牌的1.6公斤包装的冰冻炸鸡块也被加拿大食品检验署要求召回和下架,该产品的最佳食用日期在2019年7月19日前,UPC编码为 0 69299 11703 5。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以上这几个牌子的冰冻炸鸡块都是Sofina Foods食品公司生产的。

  去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宣布召回连锁超市Loblaw出售的No Name牌冻炸鸡块(Chicken Nuggets),原因也是相关产品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

警告!沙门氏菌肆虐半个加拿大 68人感染2死

  召回如此频繁,这种食物还是少吃为妙……

  除了鸡块,卫生官员还提醒大家注意:

  1. 不吃生肉或未经加热煮熟的肉,不要吃生鸡蛋,特别是禽类、鱼、肉、贝类。一定要用高温煮熟,确保可以安全食用。同时不建议用微波炉煮,因为食物内部加热并不均匀。

  2. 新鲜肉应该放在干净的塑料袋里,以免渗出血水污染别的食物。

  3. 处理生肉后,没洗手前不要接触其他食物,或抽烟。

  4. 每接触一种食物后务必将砧板仔细洗净,以免污染其它食物。

  5. 便后、换尿布后、接触宠物后,用肥皂和温水洗手至少20秒,特别是在准备食物或就餐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