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www.bcbay.com | 2019-04-02 14:03: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大家都知道,加拿大和美国拥有全球最长的边境,因此经常会在两国边境海关发生各种奇葩的故事。但上周日发生的这起事件,绝对堪称催泪担当,稀奇且悲剧。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魁省一位60多岁的男子不久前,带着自己年迈的父母一起去美国佛罗里达度假,在享受过那里的碧海蓝天和炙热阳光之后,在回家途中意外出现,他87岁的老父亲突发心脏病,性命悬于一线。

       可他们一家在美国并没有保险,此番出行也没有提前购买旅客保险,而他们也在各种报道中了解到,美国的医疗费如果自费的话,那简直就是天价,因此在父亲突发疾病之后,他并没有及时送医,而心脏病病程也是非常短促,就这样,父亲很快身亡。

  而他并没有联系殡仪公司,而是自己冒出一个大单的想法:自己开车载着父亲的尸体回国!

       结果,在过边境时,被海关人员查出车内竟有一具尸体……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海关人员迅速叫来法医,通过鉴定发现死者至少已经身亡两天,但确实没有明显的谋杀迹象,因此未作谋杀案处理。

       在接受盘问时,家属表示,美国高昂的医疗费用是他们选择继续开车回国的原因。

  目前为止,当局还在考虑是否要起诉家属。

       并表示在刚刚经历亲人的逝去后,母子二人悲痛欲绝,是可以理解的。

  案件仍在调查中。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美国的天价医疗

       不久前,一则“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遭遇天价医疗费”的新闻就引发了舆论关注。

       报道称,一位“裸险”的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院接受心脏手术,五天后出院回家,收到来自美国医院和医生的两份账单,竟然高达17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00多万元。天价般的医疗费让家长震惊不已,看一次病就足以在北京买一套房了,那么谁还敢去医院呢?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家长朋友圈

       的确,老美看病是真的贵,去一次医院,等康复的你再出来,说不定就是“裸”着出来了,所以在美国的留学生们遇到比较严重的疾病,通常都选择回国就医,来来去去的机票加上医疗费可能还没有美国医疗费的一半贵。

       曾经有一位留学生“眼中闪烁着泪光”说:“哎,你不知道,生病了顶多是痛死难受一阵子,叫了救护车那才叫作死,因为天价账单足以让你倾家荡产。”真的是这样,先来看看被美国天价医疗费坑过的一些当时不明真相的群众们。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4小时,1767.6美元,约11800元人民币

       一位自称“乐爸”的家长,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在美国旅游的文章,然后这篇文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了起来,而其内容就是关于美国医疗费的。

       在一家人旅游期间,“乐爸”的儿子在屋里玩耍时不小心左手脱臼。夫妻俩带着儿子到洛杉矶儿童医院挂急诊,第一位医生检查完,带入另一个诊室,第二位医生检查;到达医院两个多小时后,第三位医生开始询问检查,在问完孩子的用药史、过敏史、患病史、家族遗传史后开始徒手复位;等到第四位医生写完长达四十多页的A4纸病历,与窗口工作人员反复交涉结账方式后,长达4个多小时的诊治过程结束了。

       接下来当看到医疗费用的时候,家长直接懵了。家长回忆说,优惠打折后费用总计1767.6美元,约11800元人民币……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加拿大人晒福利 隔壁美国超心塞

  此前还有一个闹得沸沸扬扬的段子,一美国网友在reddit晒出了亲戚家孩子的出生账单,他说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账单

  这数字也是real有点惊人~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这边厢网友都在讨论美帝的“水深火热”;那边厢加拿大一网友没忍住炫耀起了加拿大免费医疗,“嗨,我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我女儿出生后的账单!”

  see?不存在的!

扎心!加美边境心酸一幕:载87岁老父亲尸体回国

  除此之外,许多加拿大网友还来“插”上一刀,我们不光生孩子免费哦,出生后还能每月领取一笔牛奶金呢……

  哦哈,仿佛听到了隔壁美国人民的心碎声。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