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18岁少女染致命传染病 1天就死了
www.bcbay.com | 2019-04-01 15:58:08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18岁少女Julia Cianci从未料到,庆祝18岁生日的朋友聚餐,竟会要了自己的命。

因为她染上了一种异常凶险的传染病,从患病到死亡不到一天。

根据CTV的报道,少女Julia染上的病叫“细菌性脑膜炎(bacterial meningitis)”。目前,加拿大卫生部门已向公众发出紧急警告。

Julia Cianci是蒙特利尔玛丽安伯利学院(Marianopolis College)一名大一学生,前几天刚满18岁。

上周五傍晚,她按照安排,与一群好友去饭店聚餐,并庆祝自己的18岁生日。

深夜回家以后,Julia开始感觉不舒服,凌晨时分,健康状况急剧下降,然后她被送到医院急诊。医生诊断,她患上了细菌性脑膜炎。

第二天(周六)下午,这名刚过18岁生日的少女就不幸病故。此时距离她发病就医,还不到24小时。

Julia的朋友向记者回顾说,在聚会当晚,Julia身体状态不佳,看起来非常疲倦的样子。在饭局上,Julia告诉大家近期她患了感冒,一直不舒服,但她没有请假,也没有取消提前订好的饭店聚餐。周五聚会当天,她还坚持上完了一整天的课。

朋友说,聚餐那天蒙城很冷,校园里还有积雪,夜晚的气温降到了零度以下。Julia胃口不好,除了一杯香槟几乎没有喝酒,饭也没怎么吃。

细菌性脑膜炎的传播渠道是呼吸或咽喉分泌物,咳嗽、喷嚏、接吻、共用餐具水瓶都会造成细菌传播。

卫生部门立即联系了Julia去世前几天密切接触的人,检查他们是否已经染病,尤其是参加生日聚餐的那群朋友。星期日,与Julia有过亲密接触的几位熟人已开始接受治疗,包括抗生素。

蒙特利尔卫生机构发言人Lavanya Narasiah说,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将细菌脑膜炎传给了Julia,也不确定生日聚餐之前Julia是否已经患病。

卫生部门建议,近期去过玛丽安伯利学院一带的居民,请立刻安排血液检查,并注射脑膜炎疫苗。

细菌性脑膜炎确实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前些天媒体就报道过另一起惨痛病例:澳大利亚28岁的姑娘Juttima Chinnasri,因为细菌性脑膜炎引发的败血症被迫截肢,双侧小腿和十只手指都被截掉。

脑膜炎通常由微生物感染所致,分为细菌性脑膜炎、病毒性脑膜炎、真菌性脑膜炎、寄生性脑膜炎及非感染性脑膜炎等不同种类。其中最可怕的是细菌性脑膜炎。如果细菌侵入大脑,可在数小时之内导致脑损伤甚至病人死亡。

恶化快、情况急并不是唯一可怕的地方,细菌性脑膜炎还会引起人体严重的紫斑和红疹,导致严重败血症。而人体器官一旦发生败血症,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截肢。

细菌性脑膜炎致死速度快,死亡率高达10%。而那些有幸存活下来的人,也有20%的概率会变成残疾,包括听力损伤和智力损伤。即使不残疾,也常有其他后果,比如器官衰竭、永远性肾脏损伤等,患者即使“痊愈”,也需要终身血液透析。

脑膜炎的患者,2/3是5岁以下儿童,因为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很脆弱。但成年人也有少数患者,而且因为病例少,医院经验不足,反而很容易延误病情。

脑膜炎更可怕的一个地方是:刚发病时症状很像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有发热、神志不清、头痛、脖子僵硬的症状,这让许多人对这种大病失去警惕,生生错过24小时的黄金救助期。气澳洲女子Juttima Chinnasri之所以症状恶化,就是因为她以为自己患的只是普通感冒。

加拿大少女Julia聚餐之前就患有感冒,这感冒也许也是被她误诊的脑膜炎。或者是感冒导致她免疫力下降,聚餐时病菌乘虚而入。

两位女子的的血泪经历告诉大家,以后发烧头痛的时候千万不要硬撑,感觉不对劲一定要去医院,越快越好!

唯一的好消息是,人类已研制出细菌性脑膜炎疫苗。在加拿大,脑膜炎疫苗对所有儿童免费接种。对脑膜炎有高患病风险的成年人,也可免费接种。如果成年人要去高风险区旅行,或自己觉得有必要接种脑膜炎疫苗,也可以向诊所和医生要求自费接种,详情请咨询当地的卫生部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