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www.bcbay.com | 2019-03-27 17:35: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就在刚刚,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的引渡案又传来最新消息:加拿大司法部在对此案进行法律分析时,考虑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即他曾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如果有利于中美贸易谈判,他愿意介入此案。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据CBC报道,通过信息索取法获得的联邦司法部一份法律概要文件中,列有“特朗普总统对路透社称他可能介入引渡案”的分析,而在此前,CBC新闻网索取了针对孟晚舟一案的所有政府法律概要文件,并由此发现美国方面对孟晚舟提出多项指控:包括欺诈银行、电汇欺诈和密谋欺诈等罪名。

  2018年12月11日,特朗普总统在接受路透社独家采访时,被问到他是否会干预此案,特朗普说,“只要对国家有利,我都会做。”“如果我觉得对非常重要的,有史以来最大贸易协定有益,如果我觉得有必要,就会介入。”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加拿大被激怒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彻底激怒了加拿大。

       加拿大外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就特朗普的言论直接向美国国务卿蓬佩罗(Mike Pompeo)表达了不满。

       而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要求加拿大政府立即释放孟晚舟,但是特鲁多总理多次重申加拿大司法独立,不会依靠政治干预这个案子。

       更加令人深思的则是,前驻华大使麦家廉也因为两次公开评论孟晚舟一案,饱受压力,最终不得不引咎辞职,麦家廉曾表示,孟晚舟有很强的理由拒绝引渡,并指特朗普的言论就是最好的证据。

       温哥华移民律师Richard Kurland表示,特朗普的言论被列入联邦分析的考量并不为奇,因为美国总统不能讨论正在进行的引渡案,而他现在说了,还被记录在高层政府文件中。他认为,辩护律师很可能以不正当目的、滥用程序进行抗辩,很快可以了结此案。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拒绝引渡有先例

  此外,这份曝光的政府的分析文件中,还列出了引渡程序的一些基本事实,例如何时部长可以干预,以及一些统计数据等。

       总之,自2008年以来,加拿大一共向美国引渡了577人,向其他国家引渡只有不到100人。被引渡者中,中国籍21人,其中有9人被引渡到美国。

  文件中称:“如果引渡要求是出于不正当的目的,如基于种族、宗教、国籍、血统、政治观点等,部长必须拒绝引渡。”

  文件还证实加拿大部长过去有过干预阻止引渡案。自1993年以来,司法部长在13宗引渡案中释放了被要求引渡的人,这13宗引渡案中,有10宗是来自美国,而这“是引渡法下,部长唯一有权实施的。”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中国外交部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3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对加方执意推进对孟晚舟女士的所谓引渡司法程序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提出严正交涉。

  陆慷称,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陆慷强调,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此外,3月2日,华为也发布律师声明称,美国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司法部长仍然决定签发授权推进令,华为对此感到失望。孟女士没有任何不当行为,美国对她的起诉与引渡是对司法程序的滥用。希望孟女士的合法权利在引渡过程中的司法阶段能得到保护。

       任正非表态:

       女儿的案子伤害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在随后的3月14日,任正非曾接受加拿大媒体CTV电视网采访,当时他亲口表示,加拿大和华为都是受害者,长女孟晚舟的案子的确伤害了两国人民的感情,同时他也认为其女儿被捕是个别事件,不应该影响华为与加拿大之间的关系。

  任正非表示,尽管十分想念自己的女儿孟晚舟,但也相信正义会得到伸张,相信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体系是开放的,他将等待法院的判决。同时向加拿大方面表示感谢,感谢女儿受到“善意对待”。他相信,一旦所有证据公开,女儿的指控就会得到澄清。

刚刚!加国司法部文件曝光 孟晚舟获释机会很大

  此外,他还提到女儿很坚强,在目前的软禁状态下,依旧坚持每天在网上学习8门功课,意志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衰退。

       同时,他也坚称孟晚舟的缺席对华为业务没有造成丝毫影响,“抓孟晚舟可能抓错了。”他认为,华为已经流程化、程序化了,不依赖于个人存在与不存在,“即使我个人哪一天不存在了,公司前进的步伐也不会改变的。”

  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政府扣留,此事一经报道即引起世界舆论关注。在最近一次,于2019年3月6日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法官将此案延后至5月8日再行审理。

   0


相关新闻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4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6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9 知名奢侈品牌突然退出加拿大:关闭奥莱门店
10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2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3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4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5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6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7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8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9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10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