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知自己为何会被绑架!”被绑架留学生已找回
www.bcbay.com | 2019-03-27 11:42: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被绑架的中国留学生陆万祯(Wanzhen Lu)被找到了!这两天牵动海内外华人的心,在加拿大多伦多地区被劫匪绑架的这名22岁留学生终于在昨晚(3月26日周二)被找到。

  加拿大约克区警方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失踪超过72小时的陆万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中部的格雷文赫斯特(Gravenhurst)被找到,他由于受轻伤被送往医院做详细检查,经确认陆万祯并未受到严重伤害。

  根据CBC报道,相信陆万祯是在格雷文赫斯特11号高速公路附近的多伊湖路从一辆汽车上被扔下来的。在周二晚接近9时的时候,他在格雷文赫斯特附近被找到,当地一户居民把狗放出花园玩,居民说,狗忽然开始叫了起来,然后他听到了求救声。他把狗带回屋里,然后自己拿着手电筒出去,发现了一个年轻人,就迅速报了警。随后安大略省警方抵达当地并确认其身份。

  根据这名居民称,陆万祯被发现时“浑身颤抖”,穿着破牛仔裤,没有戴眼镜,衣服上还粘有一些胶带。“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绑架”。

  陆万祯是上周六(3月23日)晚,在住所公寓的地下停车场遭四名匪徒劫持。手持点击枪的匪徒,暴力袭击了陆之后,将他塞进了一辆谁色道奇商务车,扬长而去。

  当时陆万祯和一位女伴在一起,但是她安然无恙。绑匪离开后,她立刻同公寓保安联系,并报了警。

  随后警方在多伦多找到劫匪绑架陆万祯时开的黑色道奇客货车,但当时车内已经空无一人。

  陆万祯的父母,也于周一赶来加拿大,但从始至终都没有收到绑匪索要赎金的消息。这样目的不明的绑架方式在加拿大十分罕见,这也使父母双亲心急如焚。

“不知自己为何会被绑架!”被绑架留学生已找回

  之后,警方曾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祯的疑犯,并向其他劫匪喊话,让他们立刻放人。

  可是随后警方在周二白天释放了该名疑犯,并声称此人不会被起诉。

  然后在所有人都觉得失去希望的时候,陆万祯突然就被找到了。陆被找到的地方格雷文赫斯特距离他被劫走的万锦距离近2小时车程。

  根据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他们已经与中国留学生陆万祯进行过问询,从他那儿获知到一些新的信息。警方目前没有公开陆万祯现身在何处,但称将会继续向他了解情况。

  警方发言人在新闻会上表示,陆万祯并不是自己逃脱,而是绑匪主动放了他。

  警方认为,这些绑匪显然听到了警方周二发出的呼吁和警告,要求他们千万不要伤害陆万祯,最好尽快将其释放。

  在新闻会上警方再次向四名疑犯呼吁自首,否则迟早会被抓住。

  当记者提问陆万祯伤势如何、受的是何种伤害时,警方发言人回答说,陆的身体状况良好,只是受了一点轻伤,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之后已经出院。但警方不愿透露更多细节,并称他的伤情与随后的调查有关,而调查并未结束。

   0


相关新闻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3 可信的谣言?特鲁多专机被扣在印度因为搜出
4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5 梁洛施晒与李泽楷晨跑 幸福全在脸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3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7 发钱了!下周每人都能拿钱 最高650加币
8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9 惊爆:网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明天上涨
10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