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衰退?看这两个数字就知就业有多强劲
www.bcbay.com | 2019-03-27 09:31:5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去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拿大经济出现了放缓迹象,包括GDP增长率放慢,出口疲软,消费零售额在过去6个月中有5个月下降。更为重要的是,到本周一,加拿大政府国债收益曲线率出现倒挂情况,这被经济学界普遍认为是出现经济衰退的征兆。

但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的最新报道说,如果考虑到加拿大的就业,简单地说加拿大将陷入经济衰退似乎不合情理,因为加拿大就业依然相当强劲,雇主们仍旧大招人手,完全没有减少招聘的迹象。

联邦统计局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4季度,全国仍然有高达548,000个职位空缺,一年增长了16.6%。

在所有10个最大的工业部门都看到了职位空缺的增加。在各省区,仅萨省(Saskatchewan)的就业机会减少,但也只有区区500个职位。

另据加拿大独立商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的最新数据,本国长期职位空缺也在增加。在过去一年中,职位空缺长达3个月或更长时间的职位就有40万左右,这个也创了历史纪录。

也许更值得注意、也更有意义的是,人手短缺迫使加拿大的雇主为员工提高工资。在过去的一年,加拿大平均时薪增长5.2%,达到$21.10元。

各省区中,安省员工的时薪提高最快,一年增长了7.6%,达到$21.85元。当然,其中也有2018年初该省提高最低时薪的贡献。

虽然就业强劲,薪资升高是经济表现优异的一个方面。但联邦所属的加拿大商业开发银行BDC(Business Development Bank of Canada)的一份报告称,全国职位空缺多,超过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劳工短缺也大量存在,但对经济而言并非全是好事,这个情况甚至越来越对经济造成伤害。

原因何在?BDC的一项调查揭开谜底,超过一半(53%)的中小企业表示,正是由于史无前例的劳工短缺,导致他们限制甚至减少2019年的投资。

BDC的首席经济学家Pierre Cléroux指出,他对这个调查结果毫不意外,已经连续两年是这个情况:由于人手不够,企业不敢扩大生产,也就被迫减少相关的商业及生产投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