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对经济不是好消息 但业主们却意外收益
www.bcbay.com | 2019-03-26 14:15: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BC最新报道,虽然自2018年5月以来,加拿大政府5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一直在下降,但本周一降到一个临界点,国债收益率降到1.45%,这是自2017年夏季以来,该数字第一次低于1.5%。

简单来说,这就是经济学界所称的收益率倒挂。对整个经济而言,这无疑是坏消息,因为短期贷款与长期贷款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意味着经济衰退将临;而与此同时,它对加拿大业主而言却是好消息,意味着按揭利率下降及按揭成本降低,令加拿大业主成为意外受益者。

《加拿大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周一的报道说,上周五(22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式全面倒挂。3个月国债和1年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期及所有以下期限的国债收益率都倒挂了。而加拿大也出现类似情况,说明加拿大也和美国一起,加入了收益率倒挂俱乐部。

加拿大费率比较网站Ratesupermarket.ca的副总裁Janine White指出,较低的债券收益率从经济角度来看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投资者看淡未来经济前景。但这对按揭贷款人来说,却是非常好的消息,他们的按揭成本会明显降低。

实际上加拿大最大的商业银行近来纷纷降低按揭利率: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1月份曾将5年期按揭利率降至3.74%。而本月则是两度下降,先是3月1日减少10个基点,然后在3月13日再减15个基点。目前RBC的5年期固定利率已经降至3.49%。

TD银行目前的优惠5年固定利率也是3.49%。较小的银行或借贷机构甚至更低,比如Dominion Lending Centers提供3.29%的5年锁定利率,而汇丰加拿大(HSBC Canada)目前更有3.24%的5年优惠利率。

固定按揭利率的变化与国债收益率挂钩,但与之不同的是,可变利率或浮动利率更多地依赖于加拿大央行的主利率。不过加拿大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央行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可变利率或浮动利率也会随之下降。

国债收益率的倒挂是一个比较敏感的经济衰退的先行指标,令美联储确定今年不再加息。而加拿大的经济学家也认为,鉴于加拿大也出现了收益率倒挂的情形,加之经济前景黯淡,预计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在其最后14个月的任期内不会加息,甚至有可能降息。

CBC的报道说,投资者认为,未来时期加拿大央行不仅不会加息,反而会降息。多数投资者认为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为零,而降息的可能性则有增大趋势,今年7月份降息的概率为25%,而到9月份则增加至4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法官判了!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力
2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6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9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10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