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盟峰会登场 27国领袖讨论延后脱欧
www.bcbay.com | 2019-03-21 10:49:5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联盟(EU)峰会今天登场,27成员国领袖齐聚讨论是否同意英国延后至6月30日脱欧,由于传出大多数国家只希望延至5月底,因此今天的会议不排除火花四射。

  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需要更多时间让国会通过脱欧协议,因此"通知英国争取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的期限延至6月30日"。

  图斯克回应,他认为经过过去几天的讨论,英国可以短期延后脱欧,但这还需取决于英国国会能否通过脱欧协议。

  欧洲媒体今天报导,相较于梅伊提出的6月30日,大多数欧盟国家不希望延期超过5月下旬,因为随后将举行欧洲议会选举,若超过5月底势必得分派议员席位给英国。

欧盟峰会登场 27国领袖讨论延后脱欧

  梅伊将在今天峰会上说明延后脱欧方案,欧盟27国领袖将要求她提出具体计画,例如延后脱欧如何有助英国国会通过协议,以及如何因应脱欧僵局,会议上不排除火花四射,从布鲁塞尔下午3时30分开始的脱欧讨论事项,预计可能要数小时才会有结果。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刚刚抵达会场时对媒体表示,需要努力到最后一刻,以达成英国有秩序脱欧。

  由于脱欧议题受国际瞩目,吸引各国派员采访,使得今天峰会现场媒体挤爆。(编辑:郭中翰)1080321

  德国总理梅克尔(图)等27成员国领袖齐聚欧盟峰会,将讨论是否同意英国延后至6月30日脱欧。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布鲁塞尔摄 108年3月21日

  遭自家国会议员围攻 梅伊亲赴欧盟要求延后脱欧

  (中央社布鲁塞尔21日综合外电报导)遭国内政界孤立的英国首相梅伊今天前往欧洲联盟位于布鲁塞尔的总部,争取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英国国会议员已两度否决梅伊提出的脱欧协议。

  欧盟此刻正举行峰会。各成员国领导人预计告诉梅伊,他们愿意将脱欧期限由原来的3月底延长至5月22日,但前提是她必须在下周取得国会支持。

  一旦英国国会再度否决梅伊的脱欧协议,欧盟下周可能召开紧急峰会,将脱欧期限再度延后,甚至延到年底,以防英国在29日"硬脱欧"。

  梅伊日前在下议院一场经电视转播的演说中称:"议员们只表达了他们不想要什么。我热切希望他们无论如何能支持我和欧盟协商来的协议。这个协议以公投结果为依归,也是我们能争取的最佳协商成果。"

  梅伊的脱欧协议最早可能在26日再度送回国会表决。

  与此同时,英国国会网站已有超过70万人连署,要求政府撤销脱欧请求。

   0


相关新闻
英国脱欧影响加拿大人冰箱 这类食物价格将约翰逊父亲申请国籍被赞以不同方式热爱着欧
脱欧协商现曙光 原来英国做出了重大让步英国脱欧获关键进展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1.3
联合国罕见发声:英国无序脱欧将使中美渔翁英国市场遇到脱欧危机,全球投资人已不在乎
梅伊协议再遭国会否决 英国脱欧恐需全部重欧盟:英国“脱欧”期延迟将是合理选项
留欧幻想短暂主导行情 冷静过后英镑震荡回脱欧谈判陷僵局 北爱尔兰支持留欧者增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