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保与债务矛盾大 中国地方望中央支持
www.bcbay.com | 2019-03-18 14:52: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目前控制地方政府债务和资源紧张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环境合规成本成为一个主要提议,许多人大代表呼吁中国政府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同时采取更加“协调”的方式控制污染,使经济走上正轨。

  2018年11月14日,中国首都被雾霾笼罩,屏幕显示几条高速公路关闭。当局当天发布了北京重度空气污染的黄色警报。

环保与债务矛盾大 中国地方望中央支持

  合规成本是指经营者为了遵守或者符合有关规定而额外承担的成本。

  中国政府一再强调,去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增速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政府不会放松中国总理李克强5年前发起的“反污染行动”。

  路透社星期一的一篇报道说,一些资金紧张的地区正在游说中央政府放松银根,帮助他们对抗污染。这些地区说,国家政策要求他们修复数十年无限制发展给环境造成的损害,但是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尽管一些污染严重的地区投入了“巨资”改善环境。

  路透社引用人大代表、河南省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的话报道说,他的城市已经花费了数千亿元来解决像地面沉降这样的问题,但是“远远不够”,他说,财政收入和支出的缺口太大。张雷明认为,国家需要建立一个巨大的基金以帮助以来资源的城市实现他们的目标。平顶山经济发展严重依赖煤炭。

  河南省另一位人大代表裴春良表示,不能为了追求环境保护而阻止或者阻碍经济发展。他认为,政府立即释放更多控污染资金是当务之急。

  中国财政部在本月提交人大的报告中称,今年将向雾霾防治基金拨款250亿元人民币(约合37亿美元),同比增长25%;向水污染治理基金拨款300亿元,同比增长45%。

  中国生态环境部长李甘杰在本届人大会议期间表示,中国将为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法官判了!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力
2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6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9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10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