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黑盒子惊人 波音737MAX控制系统瑕疵严重
www.bcbay.com | 2019-03-18 10:29:4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华盛顿州的波音飞机制造厂中可见到波音737 MAX 9型正在整修中。美国已下令停飞所有737 MAX系列航机。(Getty Images)

黑盒子惊人 波音737MAX控制系统瑕疵严重

  埃塞俄比亚运输部长摩吉斯(Dagmawit Moges)17日表示,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失事班机的黑盒子数据显示,这起空难与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坠机事故“有明显相似之处”;另据“西雅图时报”(Seattle Times)报导,波音737 MAX的控制系统有严重瑕疵。

  摩吉斯表示,“在调查飞行资料记录器(FDR)的时候发现两起空难的明显相似处,这将是后续调查的主题。”

  他说,衣航失事航班的黑盒子情况良好,调查人员得以获取足够资料,初步调查报告将在衣航EA302航班失事后30天出炉。

  衣航EA302航班3月10日以波音737 MAX 8客机执行飞行任务,不料起飞后不久失事,造成机上157人全数罹难;去年10月狮航LA610同型班机起飞不久坠海,机上189人全部罹难。

  衣航初步判读资料和卫星数据显示,衣航班机坠毁前骤降并再度爬升,且飞行速度超过正常起飞程序;失事班机的机长格塔丘(Yared Getachew)很有经验,飞行时数逾8000小时;狮航失事前也曾剧烈震荡。

  衣航目前公开的数据有限,但看过飞行轨迹的航空专家说,衣航失事与机动性增强系统(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MCAS)有关,数据显示当时客机的电脑软件判断飞机过高,致系统介入使机鼻朝下;狮航空难初步调查也将矛头指向MCAS。

  西雅图时报17日引述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现任和退休工程师的说法报导,指波音2015年推出737 MAX客机后,为取得联邦政府认证,向FAA提交飞航控制系统MCAS的安全评估。

  但FAA工程师发现,这项安全评估有瑕疵,如未充分标示MCAS的全部动力;此防失速系统可转动飞机的水平翼让机头朝下,但客机服役后,MCAS转动尾翼的速度高出安全评估标准速度逾四倍。

  此外,报告未充分考虑机师回应后,系统能否及时复原;此系统的危险评估为“有害”(hazardous)等级,比灾难性(catastrophic)低了一级,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单靠唯一的感应器讯号阻止飞行控制系统启动。

  波音发言人表示,737 MAX的MCAS设计符合当局规范。

去年10月失事的印尼狮航,失事原因与上周失事的衣航班机相似。(路透)

这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停飞的波音737 MAX 8的航机。(路透)

图中是从海中打捞起来的去年10月印尼狮航失事班上的座舱语音纪录器。(路透)

  衣航失事罹难乘客的家属17日为死难亲人在衣国首都举行联合丧礼,泣不成声。(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