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人赴欧旅游要筛选背景 须网上办ETIAS证件
www.bcbay.com | 2019-03-17 19:15: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人赴欧旅游要筛选背景 须网上办ETIAS证件

  由2021年1月起,加拿大公民前往欧洲时,需要在网上办理一个简单的背景调查,以加强安保检查。(明报图片)

  持有加拿大护照的旅行者,塬本享有无需签证就可前往欧洲旅行的便利,但从2021年1月起,加拿大公民再要前往欧洲时,需要在网上办理一个简单的背景调查,以加强安保检查。

  这个背景调查其实是一个筛选程序,要从那些无需签证即可访问欧洲的公民中,发现有危险性的人士。该程序被命名为"欧洲旅游信息和授权系统"(ETIAS)。

  目前,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在内60多个国家的国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访问欧盟进行旅游或商业活动,期限长达90天。

  而根据新的ETIAS系统,这些旅行者必须先通过其筛选,并支付审核费才能访问"神根"地区国家。目前的"神根"地区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和瑞士。英国除外。

  欧盟方面表示,这个筛选系统和签证完全不同,获取方法简单很多,只要在网上就可以申请,不但无需去领事馆,连书面文件都不接受。而且费用不高,每个人只需7欧元(大约10.5加币),而且18岁以下免费。

  未成年人虽然无需交费,但申请表还是要由监护人填写。申请的时间不能迟于动身出发之前3天。据欧盟委员会方面称,除填写姓名、出生日期、地址以及护照信息,还要再回答一些诸如健康状况、去过哪些地方以及是否有犯罪纪录等,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据称95%的申请在交钱之后几分钟就能获得批准。

  申请中必须说明他们计划访问的第一个欧盟国家。然后就必须按这一信息去欧洲。

  如果申请被拒,就要进入人工处理的程序,处理时间最长可能达4周。

  欧盟称,负责处理申请的部门很多,包括国际刑警、欧洲刑警还有各个国家的警察数据库。当然电脑在给出拒绝的信息的同时,会告诉申请人,是哪里出了问题,上诉的渠道是什么。

  筛选通过之后,有效期为3年或持有人的护照到期,以先到者为准。

  欧盟方面称,ETIAS授权系统旨在识别从免签证国家进入欧盟的旅行者所造成的任何"安全或非正常移民风险",同时也为那些不构成威胁的人提供更顺畅的过境通道。

  此外,该系统还将帮助欧盟成员国发现人口贩运活动,解决跨境犯罪问题,并识别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