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屠杀穆斯林至少49人死,弹夹向加拿大枪手致敬
www.bcbay.com | 2019-03-15 09:32: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又名基督城)的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这是新西兰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公共安全事件。目前已确认死亡人数升至49人,另有48人受伤,警方已逮捕3男1女。恐袭枪手在弹夹上写上几个臭名昭著的恐袭者名字表示致敬,其中就有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的加拿大魁北克城清真寺枪击案凶手Alexandre Bissonnette。

  枪手在弹夹上致敬的名字,图中所示就是加拿大魁北克城清真寺枪击案凶手Alexandre Bissonnette的名字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今晨发布推特谴责针对穆斯林的袭击

  一小时内两处清真寺遭袭,内有超200人祷告

  据《新西兰先驱报》等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1:40,一名身着头盔与防弹衣的黑衣男子进入靠近市中心海格力公园的努尔(Al Noor)清真寺,并持枪向人群扫射。

  目击者称听到数十声枪响,人们开始从建筑内逃离,“现场到处是尸体”。枪手则在警方赶到前离开。

  下午2:31,位于该市Linwood街的Masjid清真寺发生第二起枪击。据悉,事发时清真寺内共有超过200人正进行祷告,包括孟加拉国的一支板球队。


  枪手第一次袭击的努尔清真寺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政府大楼、学校、医院等设施,并呼吁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外出,非紧要患者避免前往医院。据《新西兰先驱报》初步报道,医院已收容40到50名伤员。

  疑似枪手直播作案过程

  枪击案发生同时,一名自称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白人男子在社交媒体“脸书”网站上发布关于枪击案的直播视频。

  这段视频长达17分钟,由头戴式摄像机Go Pro拍摄。视频中,塔兰特驾驶白色斯巴鲁轿车,在努尔清真寺附近的狄恩斯大街(Deans Ave)停下。

  随后,他从副驾驶座与后备箱中取出一支霰弹枪与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并进入清真寺内,向人群进行无差别扫射。


  疑似枪手塔兰特

  视频显示塔兰特持续作案约6分钟,期间曾返回轿车并多次更换弹药,造成清真寺内与附近街道多人伤亡,从着装上看大多数为穆斯林。

  事发同时,网络上传出一段自称是作案枪手、来自低收入家庭的28岁白人男子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行凶直播。画面显示此人进入清真寺持枪扫射人群,造成多人伤亡。

  此外,网上还流传出一段87页的“自述书”,枪手宣扬自己反移民、反穆斯林理念,表示要“发动屠杀报复入侵者”。相关视频与文字很快被删除。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

  除视频外,塔兰特还在作案前上传了一份87页的“自述书”。他介绍自己28岁,来自澳大利亚一个低收入家庭,出于对穆斯林、移民的不满,决定报复这些“入侵者”。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当晚确认,塔兰特为澳大利亚籍,并形容他为“极端主义、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恐袭凶手弹夹致敬的加拿大枪手就是他

  2017年1月29日晚发生在魁北克城一家清真寺的枪击案已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白人枪手被逮捕,他是Alexandre Bissonnette,是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的学生。

alexandre bissonnette facebook, alexandre bissonnette photos

  Alexandre Bissonnette(图片来源:facebook)

  据报道,这起案件发生于魁北克城的Sainte-Foy社区的伊斯兰文化中心(Islamic cultural centre)。枪手冲进清真寺之后就模仿穆斯林大喊“Allahu Akbar”(真主伟大),然后就扣动了扳机。顿时,多人倒在血泊之中。当时大约40穆斯林信徒在做晚间祷告,祷告人群中还有孩子。

  枪手是 Alexandre Bissonnette,为拉瓦尔大学的学生。消息人士称,27岁 的 Alexandre Bissonnette 在枪击事件17分钟后致电911,承认他是凶手,他为自己的行为内疚,他想朝自己开枪,希望警方抓捕他。

  报道说, Alexandre Bissonnette 自己报警后,将他的一辆三菱汽车停在寺外东面14英里的圣罗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奥尔良大桥上,等待警方到达后将他逮捕。警方在车里发现一把手枪和两把看起来像AK-47的步枪,据悉这座桥在今天早上仍然关闭,当局担心三菱车可能装有炸药。

  事件发生后,总理杜鲁多把事件称为“对穆斯林的恐怖袭击”,杜鲁多twitter发文悼念罹难人士:“今晚,加拿大人为魁北克市一座清真寺发生的懦弱可耻的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深感悲痛,”杜鲁多说,“我的心与受害者及他们的家人们在一起。”

  魁省省长 Philippe Couillard 对枪击案表示谴责,法国总理克朗德也对恐袭事件表示谴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