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大大把中国“大飞机”搞上天 趁波音惨摔抢市
www.bcbay.com | 2019-03-14 15:06:3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民航机一哥波音(BOEING)5个月内摔掉2架737 Max客机,同机型遭全球逾40国勒令停飞,一些国家甚至禁止同型号飞机飞过领空,危机愈演愈烈,刺激波音股价大跌、市值大减。而陆媒分析,这对中国大飞机来说,可能是一场机遇。

习大大把中国“大飞机”搞上天 趁波音惨摔抢市

  《华尔街见闻》引述投资平台“阿尔法工场”分析报导,对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来说,2019年本就是关键的一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上月已表示,将于今年完成第4到第6架C919试飞,预计最快2021年即可开始交机,投入商业营运。

  据新华社、新浪军事等媒体了解,C919是中国第1款按国际适航标准自行研发、具自主智慧财产权的大型喷射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从2008年开始研制,2017年5月首次试飞成功,至今已历时超过10年。

  中国商飞官网显示,C919累计已拿下国内外28家客户总计815架订单。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董事长刘绍勇透露,东航已订购20架C919,可望成为2021年C919正式服役后开启处女航的航空业者。

  《华尔街见闻》引用内容则称,至2018年6月底止,C919累计已拿到29家客户共计1015架订单,其中仅3家为国际客户,涉及订单34架。这反映出国际客户对C919的认可度仍不够高,但考虑到C919是中国首架国产大型民航机且实际服役表现仍有待观察,这种情况不难理解。

  中国官方和媒体一直都用“大飞机”来称呼C919。但C919为双引擎单走道(窄体)客机,与目前中国本土航空业者的机队主力波音737系列或空中巴士(AIRBUS)A320系列,同属中短程窄体客机,和空巴A330、A340或波音777、787等双走道(广体)客机相比,在机体大小和构造复杂度上仍有落差。

  大飞机一般指起飞总重量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不限军用或民用,中国习惯将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飞机,但国际上称呼“大型客机”的飞机通常在300座以上。

  伴随亚洲的天空变得日益拥挤及中国飞航需求快速成长,未来20年中国料将成为全球新飞机需求的主要来源。在这样的背景下,自行研制大型客机无疑享有商机,而且大飞机本就是继高铁后,中国工业准备攻克的下一个滩头堡。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视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时,就矢言要“把大飞机搞上去”,表示“过去有人说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个逻辑要倒过来,要花更多资金来研发、制造自己的大飞机。”

  当然,要谈论中国能否打破民航机双雄波音和空巴长期称霸市场的局面、开展三足鼎立新局势,依然为时过早。但自制大飞机显然是中国“大国梦”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如同中国商飞官网所说:“大型客机是一个国家工业、科技水平的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中国商飞因民族的百年飞天梦想和国家战略而立,肩负国家的意志,承载着民族的梦想和人民的重托。”

  根据官网揭露资讯,中国商飞为中国大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2008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总部设于上海,主要从事大飞机及相关产品科研、生产、试验及销售和租赁等业务,下辖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航空工业集团、《大飞机》杂志社等单位。

   0


相关新闻
彭博:2024无论拜登或川普当选 中国都是输习无限期打贪巩固权力 中共可能陷入瘫痪
习近平新年贺词:经济外交成就显著,必然统跟习近平共餐后,黑石抛售中国超430亿不动
习近平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加速推动AI发展习近平欲扭转经济颓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
习近平微笑外交已经翻篇 美国又下狠手了加拿大总理:中国不民主 是专制国家
习近平旧金山之行,让外界窥见他更为真实的拜习会解冻美中关系 中股买进讯号闪现了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