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籍委员两会演讲支持统一 台湾或注销其户籍
www.bcbay.com | 2019-03-14 10:43:5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台湾出生、后移居香港的凌友诗,2018年起成为代表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她在本周一的政协会议上演讲盛赞“一个中国”及“一国两制”,引发争议,台湾方面考虑对其处罚。

  台籍委员“两会”演讲引热议

  凌友诗在3月11日的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会上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她呼吁中国政府要守住”一个国家、一部宪法、一个中央政府、一支军队这个大原则”,认为”台湾同胞对统一裹足不前的心理障碍,不是缺乏与大陆血缘和文化的联系,而是欠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关联。”

  她表示,”像我这样一个平凡的台湾女孩、一个香港的外来客,今天能历经一国两制的实践、共襄两岸统一的盛举,并与各位委员一道肩负民族复兴的使命,全赖于跳出了台湾岛的狭小格局,更得益于国家不断的繁荣进步与兼容并包。” 凌友诗认为,不久后,”中央政府一定能像母亲认回自己的亲儿一样,更加明确台湾居民作为中国公民的法律身份,让他们可以放弃偏狭,像我一样堂堂正正做中国人。”

台籍委员两会演讲支持统一 台湾或注销其户籍

  凌友诗还说:”我对中国近现代史的起伏跌宕存着无限的悲悯与理解,觉得无论个人有什么见解与得失,没有比国家的生存自主和团结统一再重要的了。我也分外感激中国共产党和在大陆的同胞,筚路蓝缕,让国家从满目疮痍中’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坚定相信,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祖国也必然统一!我愿鞠躬尽瘁,热切期待祖国繁荣昌盛与两岸统一之日的到来。”

  她的演讲全长约5分钟,会场中多次出现掌声。而她在发言时的夸张表情、高亢语调,则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台湾或将注销其户籍

  台湾负责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3月14日星期四表示,正在调查台籍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是否已在中国入籍,或持有中国大陆护照,一旦掌握确切事证,将注销她的台湾户籍。

  台湾内政部长徐国勇也在星期三接受立法院质询时表示,内政部很可能会取消凌友诗的户籍。

  邱垂正表示,凌友诗有台湾的中华民国的户籍,先前还持中华民国护照进出台湾。他说,凌友诗担任中国政协委员,明显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规定。他强调,凌友诗发表“文革式的样板宣传”,绝不会获得台湾人民的认同与支持,反而会让两岸心理距离越拉越远。政府会更坚定拒绝一国两制,捍卫中华民国国家主权。

  此外,凌友诗星期四对香港《苹果》日报说,她有台湾户籍和香港永久居留身份。凌友诗在回应她是否有美国绿卡时说,她没有美国的居留权,也没有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居留权,“我只有香港的永久居留身份和台湾的户籍”。

  2017年,来自高雄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卢丽安被台湾内政部取消”台湾地区人民身份”,其户籍、健保权利也被一并注销。

  依照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之规定,台湾人民不得担任大陆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团体之职务或为其成员,违反者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0


相关新闻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中国“两会”宣布取消总理新闻发布会 舆论
甄子丹暴动论引抵制 超六万人吁奥斯卡取消中国两会时间敲定 3月习近平再度“加冕”
“首席翻译”张璐履新 升任外交部翻译司副人大代表提案开发“未成年专用手机” 被骂
突发:北京西城区两会前爆炸 距离中南海不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
李克强说了一句实话 过了三四天还在发酵李克强记者会:紧日子、就业、病毒溯源、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