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对"川习会"提两方案:我不着急 该走就走
www.bcbay.com | 2019-03-14 10:27:5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谈判仍有分歧,"川习会"具体日期也至今未明,外界对于美中能否达成贸易协议有诸多猜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3日表示,川习会达成协议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不过他说"我不着急","我是那种相信达不成交易该走就走的人"。

  "川习会"原本预计本月底在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举行,但日前有美媒称,会谈似乎已延后,具体日期尚不确定。

  3月12日,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一些重大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双方将在最后数周讨论能否达成协议。

  他警告说,"如果这些问题不能以有利于美国的方式解决,我们将不会达成协议"。

  路透社报导称,川普总统13日在白宫对记者表示,华盛顿与北京达成协议的机率很高,因为贸易战让中国经济蒙受了损失,北京希望达成协议。

  他表示协议可以有两种方式,或者在两国元首级会晤之前完成,或者在他会见习近平时亲自完成。"我们可以采取任何一种方式:可以完成协议,然后来签;或者在协议接近完成时磋商最后的一些重点。"

川普对"川习会"提两方案:我不着急 该走就走

  但川普表示,他并不急于达成协议,"我不着急。我希望协议是对的…我一点也不着急。它必须是对的协议,必须是对我们有利的协议,如果不是,我们就不会达成协议。"

  近日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会"破局,或许令习近平对将要举行的"川习会"有些担忧。川普也承认这一点,"我想习主席也认识到,我就是那种相信达不成交易该走就走的人。"

  此前,川普在越南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曾警告北京,如果川习会北京没有诚意,他也会随时走人。

  目前,美中谈判的主要分歧包括保护知识产权和执行机制问题。川普强调协议必须包括保护知识产权。

  莱特希泽日前则表示,协议中一定会纳入执法机制,以及保留未来在中方不履行承诺时、美国加征关税的权利。

  他强调说,如果最终协议没有执法机制,川普总统就不会签署。

  目前,川普对会谈仍持乐观态度,"我认为事情进展非常顺利–我们就等着决定具体日期。"

  白宫女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2日对记者说,华盛顿与北京仍就川普与习近平的会晤进行谈判,但尚未决定具体日期。

  桑德斯说:"总统会做成一笔好交易。如果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他就会做这笔交易。"不过她也表示,如果这不是一个好协议,川普总统认为仅仅在一张纸上签名,是不值得的。

  莱特希泽日前在听证会上也指出,美中谈判必须"精准"地解决结构性问题,美方正在努力。双方只有就所有议题达成交易,才能最终签署协议,在那之前仍可能出现变数。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