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陆华人在加拿大真正富豪是他!滑铁卢毕业
www.bcbay.com | 2019-03-08 11:00:34  加拿大养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anny Zhang,张晟,白手起家的加拿大富豪,身价13亿美元,来自广州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19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今年加拿大入榜的共45人。排名第二的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战略投资的华裔蔡崇信,他是台湾人。

  蔡崇信

  上图中的这个帅哥就是今年加拿大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了。名叫Peter Szulczewski。

  Peter今年才37岁,波兰裔,在今年上榜福布斯的45名加拿大人中排名34位。净资产14亿美元。他就是电商平台Wish的创始人。

  现在,该APP在全球IOS和Android平台上有超过了5亿用户了。Wish看起来是不是很 像中国的淘宝?

  猜对了,因为Wish的创办人除了Peter,还有一个占50%股份的老板,他就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毕业、来自广州的大陆华人——张晟。

  专门交易上市前科技公司股票的Equityzen公司分析师推算,Peter和张晟各自持有Wish 13亿股。

  2018年美国媒体就以10亿富豪为题报道了张晟的发家史。

  根据新闻网站Axios的报道,创业公司wish在2018年9月以8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大约2.5亿美元资金。

  报道说,这两人曾经是室友。一起求学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张晟2003年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本科毕业,2005年滑铁卢大学研究生毕业,然后在yahoo工作了四年,后来在AT&T工作了两年,都做的不错,直到2011年出来创建了ContextLogic公司,也就是wish产品的母公司。

  Peter Szulczewski是张晟在滑铁卢大学的同学,毕业后一直在goolge工作,因为张晟研究的是大数据广告等方向,而Peter研究的是搜索算法的,所以他们拥有了创办wish的技术。

  Wish发展很快,据张晟估计,到2018年销售额可达100亿美金,Wish现在收15%的交易费,则交易费一年就能收15亿美金,相当可观。

  Wish的发展壮大

  早在Wish成立前,Peter就凭借他的技术背景拿到17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投资人包括Pankaj Shah、CRV等22位个人及机构投资者。

  2012年5月,Wish拿到A轮800万美金的风投,投资人是著名的杨致远和Formation 8。实际上,这个时候Wish还不是一家电商企业,而是一家技术服务商。

  2013年,Wish转型跨境电商,同年11月,B轮融资启动,Formation 8、GGV Capital和杨致远合计投资1900万美元。

  此后,Wish发展迅猛,很快在2014年7月完成了C轮巨额融资。这笔融资高达5千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ounders Fund, Formation 8, GGV Capital, 君联资本,心元资本,杨致远,Jared Leto等顶级VC机构和个人。此时,Wish估值达4亿美元。

  从技术服务商到跨境电商

  2011年9月,Wish的母公司ContextLogic在美国硅谷注册成立。当时,ContextLogic专注于“信息关联(InformationRelevancy) ”领域,推出了Reach和Lift两款产品。ContextLogic希望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处理信息,从而提高广告与内容页的相关性。实际上,这项业务非常类似谷歌AdSense。只不过AdSense只应用于谷歌广告联盟领域,ContextLogic则希望将该技术应用到谷歌之外,例如Facebook的用户主页、Tweeter的微博内容等。

  作为一家技术服务商,ContextLogic确实也能凭借领先的技术拿到风投,并且盈利。然而,这样的一个模式还不足以成就一家巨型公司。后来,ContextLogic推出Wish,模式类似图片社交。2013年3月,Wish加入商品交易系统,正式踏入电商领域。此后,Danny听从了一位华人朋友(也是一位跨境电商企业的创始人)的建议,将业务转型到跨境电商,并取得非常大的成功。2013年,转型不到一年的Wish,其平台交易额就达到1亿美元。

  2015年,Wish进行“自我革命”,先是上线了科技电子产品类Geek App和母婴类Mama App,后又推出专门针对“女性经济”的化妆美容类商品的垂直应用Cute。Wish是一个全品类的电商平台,在大获成功后,已经出现了像Bellabuy这样的模仿者。这些模仿者与Wish一样,拥有“移动端、跨境电商、智能推荐”等标签,此外,他们还更专注,Bellabuy就专注于女性消费这块。因此,Wish推出这些垂直类App,一方面是对潜在竞争对手的防御,另一方面也是自我革命,用竞争对手可能狙击自己的方法来狙击自己,以获得持续成功。

  作为首席技术官张晟,真的是非常低调。

  因为他们发现,来自中国的低价商品大受欢迎,于是连结中国卖家与美国买家,让喜欢淘便宜宝贝的北美消费者直接购买便宜商品。

  一路上不断完善技术、服务、售后等,还遭遇了高管出走等问题,

  磕磕碰碰走过来,总算是发展壮大。

  沃尔玛和亚马逊都嗅到了威胁的味道,曾传亚马逊出价100亿要收购它,却被无情的拒绝了。

  张晟与Peter的年龄不大,但雄心不小,随着公司一步步壮大,新目标是让Wish发展为每年营收1兆美元的电商市集,并与沃尔玛和阿里巴巴,甚至亚马逊分庭抗礼!张晟未来的路会很精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