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兰万灵丑闻扩大 特鲁多最信任的部长辞职
www.bcbay.com | 2019-03-05 09:25:25  RCI 吴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国库委员会主席菲尔波特(Jane Philpott)星期一(3月4日)宣布辞职。她在今年1月特鲁多改组内阁时刚刚被任命为国库委员会主席,此前历任卫生部长和原住民事务部长。据称她是特鲁多最信任的内阁成员之一。

兰万灵丑闻扩大 特鲁多最信任的部长辞职

她在辞职声明中说,作为内阁成员,公开维护所有内阁决定和其他内阁同僚、支持政府及其政策是她的职责。但是关于前司法部长/总检察长在SNC-兰万灵一案上受到压力的证据以及有关官员如何施压的证据,使她无法再履行自己的职责。“我必须遵守我的核心价值观,我的道德责任和宪法义务。坚持原则可能要付出代价,但是抛弃它们的代价更大。”

她还说,司法独立在SNC-兰万灵一案上受到了威胁。法治的一个基本原则是总检察长在罪案起诉问题上不能受到政治压力和政治干预。但是她在这件事上“对政府失去了信任”。

继前司法部长威尔森-雷布尔德(Jody Wilson-Raybould)上周作证后,比她早几天因SNC-兰万灵案辞职的总理高级顾问巴茨(Jerry Butts)将在本周三作证。双方各执一词,调查远未结束,但菲尔波特的声明显示她选择相信威尔森-雷布尔德。

保守党领袖希尔(Andrew Scheer)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内阁已经陷入混乱,特鲁多应该引咎辞职。

兰万灵丑闻扩大 特鲁多最信任的部长辞职

时间线:

  • 2月7日:《环球邮报》刊登报道,称威尔森-雷布尔德在担任司法部长和总检察长期间因SNC-兰万灵行贿案被总理办公室施压。

  • 2月12日:威尔森-雷布尔德宣布辞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职务。

  • 2月18日:总理政治顾问巴茨辞职,称他将集中精力捍卫自己的声誉。

  • 2月27日:威尔森-雷布尔德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

  • 3月4日:国库委员会主席菲尔波特辞职。

   0


相关新闻
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
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
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特鲁多宣布,将投资24亿元用于人工智能
国家邮报:特鲁多不是解决方案 他才是问题加拿大可能进一步控制留学生人数!稳定住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