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为又踢铁板 美国学术界拉警报急切割
www.bcbay.com | 2019-03-03 12:51:4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五眼联盟等成员国及部分欧洲国家对华为的态度逐步转为中性,美国政府对华为的警戒态度似乎有效贯彻到境内其他层级组织,上周,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宣布,将中止与华为的交流,美国之音(VOA)中文网分析,这显示美国对华为提起的诉讼已让学界有所警觉,部分学校已开始与华为切割关系。

华为又踢铁板  美国学术界拉警报急切割

尽管美国持续敦促欧洲盟国封杀华为,在西班牙世界通讯大会(MWC) 上华为的讨论度仍相当高。

明尼苏达大学校报Minnesota Daily上月28日报导,明大负责科学研究的副校长克雷默(Chris Cramer)2月中在发给各分校校长的备忘录中宣布,有?于联邦政府已针对窃取商业机密、违反伊朗制裁协议、银行诈欺等罪行正式对华为起诉,明大决定中止与华为的交流关系,不再接受华为捐款、不与华为签署合约、以及不再与华为交换资讯。

备忘录写道:"鉴于诉讼所引发的不同层级的关注,以及后续其他发展伴随而来的关心,我们审慎地决定中止与华为的交流活动。"

报导指出,华为是透过向明尼苏达大学基金会捐款的方式,赞助明大的科学研究。

美国众议院2012年已发布报告,向美国企业警告华为技术有安全疑虑,并呼吁企业拒买、拒用华为产品;去年6月,议员更寄信给教育部长戴弗斯(Betsy DeVos),警告大学若与华为交流、合作,恐对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威胁,要求教育部针对与华为有合作关系的学术机构展开调查。

除了明尼苏达大学,目前已宣布暂停与华为交流的学术机构包括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史丹佛大学;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则仍在审核与华为间的交流关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则是移除了校内多个大陆制造的影音设备;威斯康辛大学仍在检查陆企提供的视讯设备。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