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巴茨欲对阵王州迪 去函司法委会要求作证
www.bcbay.com | 2019-03-01 14:50:2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杜鲁多昨天表示,正在考虑前司法部长王州迪是否还能继续留在自由党党团内。国会昨天晚上举行紧急会议,对王州迪的作供内容进行辩论。而保守党领袖熙尔(Andrew Scheer)已经正式要求皇家骑警介入调查。此外,刚辞职的总理办首席秘书要求在委员会调查中作证。

  杜鲁多昨天在魁北克参加一次活动后接受记者提问,他不同意王州迪对于事件进行的描述,并说他在考虑她在党内的地位。"我阅读和思考了她的供词,并且在考虑事情的下一步。"

  国会议员于昨天晚上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王州迪周三在国会司法委员会做的证词。她声称受到总理办公室、政府部门官员,对她的不适当的政治干预,和隐晦的威胁。

  反对党领袖熙尔之前要求杜鲁多辞职,以及警方介入。他昨天正式给皇家骑警负责人发信,要求他们展开刑事调查,内容包括:引起司法部长的恐惧,阻碍司法正义的过程。"她确定自己受到隐晦的威胁,如果她不向自由党的政治愿望,和SNC-Lavalin公司股东的商业利益屈从。同样明显的是,这些行为发生到了政府的最高层。"

  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 )作供时,没有提供她为何从内阁中辞职的细节。她只说,在内阁调整之前的一星期,1月14日,她接到杜鲁多的电话,通知她,她被除去司法职务。"我不会详细讨论这个电话,以及随后的沟通内容,但我会说,我相信是因为SNC问题,而他们否认此事。"

  杜鲁多昨天再次否认她的指控。"如果司库委员会主席布里森没有离职,王州迪将仍然是加拿大司法部长。"杜鲁多维持前天晚上的说法,即他和他的助手们,在和王州迪打交道过程中,始终持专业态度,没有不适当之处。此外,他完全不同意她对于事件的描述。

  财政部长莫奈昨天发出一份新闻稿称,他本人没有就SNC公司事找过王州迪。不过,他的幕僚长"适当地"接触过她的幕僚,让她了解她的决定可能造成工作职位流失和退休年金遭受风险。

巴茨欲对阵王州迪 去函司法委会要求作证

  与此同时,杜鲁多的密友、前首席秘书巴茨(Gerald Butts)昨天向司法委员会提出作证要求。在给委员会的信中,他表示,在观看了王州迪的作证之后,他相信他的证词,对于委员会最终考虑所谓政治干预问题,应有帮助。"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听取有关的法律意见,以及为委员会准备一些材料。"巴茨于2月18日从总理办公室辞职,但他否认任何有关进行过不当政治干预的指控。当时就有消息说,他的辞职,就是打算在王洲迪作证后,和她对阵。

  王州迪在周三的作证中,详细提及她和巴茨的一场谈话。时间是2018年12月5日。她说,她打算和他谈及几宗事情,包括不要让人们就起诉SNC可能导致的影响,对她和她的助手"穷追勐打。""在谈话即将结束时,我提及要求所有人不要再和我谈到SNC,因为我已经就此事做出了决定,任何干预都是不恰当的。"

  王州迪说,巴茨"接过话题说:我们需要就SNC问题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我必须找到一个办法。"

   0


相关新闻
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
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
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
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
特鲁多宣布,将投资24亿元用于人工智能国家邮报:特鲁多不是解决方案 他才是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