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谢尔认为SNC案有问题 促特鲁多出席司法委会作证
www.bcbay.com | 2019-02-23 11:14: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谢尔认为SNC案有问题 促特鲁多出席司法委会作证

  总理杜鲁多周五访问纽芬兰省圣约翰斯的纪念大学时发表讲话。(加新社)

  联邦保守党拟于周一提案,要求总理杜鲁多就魁省工程及建筑集团SNC-Lavalin行贿案风波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交代他曾否就该案向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压,迫使她协助SNC-Lavalin避免遭刑事检控。

  保守党将在动议中指出,既然杜鲁多一直表示司法委员会可以调查相关指控,他理应能够交代有关他在此事上角色。保守党的动议将要所有国会议员投票表决,要求杜鲁多在3月15日之前作证至少两小时。

  尽管众议院动议不具约束力,但该委员会仍可决定是否传召杜鲁多作证。而所有议员,包括总理,均不得被胁迫到委员会作证。

  联邦保守党领袖熙尔(Andrew Scheer)周五说,该委员会已听取了枢密院总书记沃尼克(Michael Wernick)的说法,整件事上都有"杜鲁多动了手脚的痕迹"。

  沃尼克周四在听证会上,驳斥《环球邮报》早前报道指王州迪受到总理办施压,要求她帮助SNC-Lavalin避免遭刑事检控的说法,他指反之杜鲁多一再向王州迪保证,最终决定是否提出检控只由她独自作出。

  杜鲁多周五表示,沃尼克曾在不同政党掌权的政府任内为国家服务,他的话对加拿大人而言具有相当分量,当他选择公开道出自己的说法时,应非常谨慎看待。他相信每个人都会仔细审视沃尼克的每句话。熙尔则说,从沃尼克的证词更加暴露出,杜鲁多及其政治团队与沃尼克跟王州迪多次倾谈时,均曾试图使王州迪改变主意,允许SNC-Lavalin透过谈判补救协议而避过遭起诉涉嫌欺诈和贿赂。

  SNC-Lavalin行政总裁Neil Bruce周五勐烈抨击有政客企图将该公司拖垮,称"已受够了所有这些指控",他称该公司将在法庭上强烈抗辩。不过他也说,欢迎加拿大公共检控服务部(Public Prosecution Service of Canada)邀请SNC-Lavalin协商补救协议,虽然目前看来难以成事。

  对于沃尼克作证时提及到,王州迪声称受到律师与客户之间的守密特权约束,无法就此事回应指控,沃尼克称不认同王州迪的说法,不认为她在事件中充当律师的角色,不相信守密特权能阻止她讲出事件的来龙去脉。

  杜鲁多周五称,正就是否豁免其守密特权听取法律意见,因为这将对SNC-Lavalin涉的两宗案件造成影响。熙尔则指摘杜鲁多回应沃尼克的证辞时,是专挑对自己有利的部分。

   0


相关新闻
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
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
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
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
特鲁多宣布,将投资24亿元用于人工智能国家邮报:特鲁多不是解决方案 他才是问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2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5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