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为长期窃取苹果技术机密 瞄准供应商
www.bcbay.com | 2019-02-20 15:25:4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上个月美国司法部对华为提出23项刑事指控之后,华为窃取美企知识产权的情况也遭逐步爆光。美业界近期发布对华为窃取美企技术与商业机密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华为针对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供应商有专门的窃密策略,经常试图从苹果供应商手中获得苹果的机密技术。

  美媒《The Information》周二(2月19日)公布报告提到,华为经常采用接触甚至贿赂苹果供应商的方式获取情报。报告中提到,一位华为智能手表项目的工程师接触一家为苹果手表(Apple Watch)制造心率传感器的供应商,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份利润优厚的制造合同。华为工程师安排了一次会议,但在会议期间,华为做的事主要是向供应商套问Apple Watch的情报。

  一名与会的苹果供应商高管表示,在那次会议中,四名华为人员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试图向供应商问出与Apple Watch相关的技术信息。

华为长期窃取苹果技术机密 瞄准供应商

  此外,华为还被指试图复制苹果笔记本MacBook Pro的连接器组件。许多苹果的供应商指出,华为利用一种巧妙的方法与众多供应商进行了接洽。

  他们提到,该公司在接触的同时向他们提供了与苹果公司装置相似的原理图,并希望对方帮助制造类似的组件。大多数供应商在接触时认出该设备,并拒绝为华为制造。不过,最后华为还是找到了一所愿意制造类似设备的苹果供应商。

  报告中指出,华为试图窃取苹果机密的例子还有更多。其中一例提到,一名前苹果员工在离开苹果公司之后立刻受到了华为驻华盛顿高管的“招待”。该员工说,在求职会议上,他被华为高管反复询问苹果未发表新品的问题。

  “很明显,他们对了解苹果的兴趣比雇用我更高”,他说。

  在研发技术的问题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近期公开表示,在已经有的技术上,华为不支持“自主创新”,而是选择“花钱获取”。业界谴责说,由于各国技术公司一般不会出售自己的关键技术,华为所谓“获取技术”的钱大多花在了间谍活动与贿赂上。

  同时,由于华为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在一些领域甚至享受着比国企还高的待遇,该企业的窃密行为被认为与中共当局的海外间谍行为一脉相承。美国司法部在刑事诉讼中指出,华为内部文件揭示,该公司内部有一个正式的计划,用于奖励员工窃取信息的做法,并根据所收集信息的机密价值设置奖金。

  美方当局表示,华为的这些做法呈现了“一个更加厚颜无耻,精心设计的秘密系统”。

  美媒报道称,目前华为收到的指控涉及很多领域,华为因窃取T-Mobile机器人技术而妨碍美国司法公正的问题已被列入诉讼书中。此外,华为还收到了美国司法部包括银行和电汇诈骗,向政府撒谎,销毁文件,以及试图转移关键华为员工避免调查等类别的起诉。华为首席CFO孟晚舟迄今仍在加拿大等待美国的司法引渡庭审,开庭的日期被定在3月6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