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www.bcbay.com | 2019-02-16 17:26: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短短几天,大温地区的麻疹病毒一起接着一起,有蔓延开来的趋势……

  2月11日,也就是上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GH)刚刚确认了2019年温哥华第一例麻疹病例之后,卫生局昨日证实本周从温哥华一些上学的孩子等发现的麻疹病例有最少8例。

  卫生局指出,发现部分病例是在温哥华的三间法语学校中确定,其中,中学Ecole Jules-Verne有2例确诊、Ecole Anne-Hebert1例确诊,另1例怀疑个案是在Ecole Rose-Des-Vents。

  这周前两天本来公布了2例,到周4再公布一例,怀疑一例,周五还有好几例在调查中,因此,本周至少发现8例确诊、怀疑个案。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目前发现的病例都和中学Ecole Jules-Verne有关,该学校位于南甘比区(South Cambie)。

  据当局卫生官海登(Althea Hayden)公布,目前发生的病例都与这个中学的员工、学生还有家庭成员有关。例如有一个人曾去过BC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并在那个时间段被传染。

  上周确认1例,这周8例,因此两周一共9例,不过,目前认为上周的那一例和这周没有关系。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称,由于病例数量的增加,目前麻疹的传播风险已经升高。

  卫生局呼吁:尚未或未完全接种疫苗人士,尽快接受注射!(特别是孩童)

  据Vancouer Sun的报道,麻疹在世界许多地方几乎已经根除,但却在近年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世界卫生组织将这一现象归咎于“反疫苗接种运动”。

  Global News称,华盛顿州作为美国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与华盛顿州的麻疹疫情爆发相似的是,温哥华这次的麻疹爆发,同样与疫苗接种率低脱不了干系。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据Global News报道,在社区内需要有超过90%的疫苗接种率才能确保该社区保持“群体免疫力”。而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数据显示,大温地区幼儿园学生的麻疹疫苗接种率明显达不到这一水平。

  在2017到2018年度,大温地区所有幼儿园学生的麻疹接种率仅为89.6%。而在温哥华的127所幼儿园中,只有27所幼儿园的麻疹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0%以上。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另外,卫生局还提醒,在以下日期及时段去过儿童医院急诊的,一旦发现有麻疹症状尽快就医:

  -1月21日 早上10时至晚上6时10分

  -1月23日 下午4时45分至晚上11时10分

  -1月24日 早上8时13分至早上11时40分

  -2月1日 下午2时5分至晚上6时55分

  追根朔源,卫生局认为,大温地区这次爆发麻疹可能是因为一个最近从菲律宾回国的温哥华家庭。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BC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说,有一个没有接受防疫注射的家庭曾前往一处有爆发麻疹的地区,"他们在当地有接触病人并开始生病和返回BC,并很不幸地散播给本地部分民众。"

  卫生局发言人埃金斯(Tiffany Akins)表示,他们正在从受影响学校的家长和儿童哪里搜集资料。她指出,其中两间学校可经一道门互通和共用同一间巴士公司。

  BC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晚证实,今年迄今出现的确诊患者全是低陆平原居民,而在1月有2例成人个案,该两名成年市民是从菲律宾回国。

  最近,和BC省毗邻的华盛顿州也因一轮于克拉克郡(Clark County)麻疹爆发而颁布紧急状态,但BC迄今未有接获源头与华州爆发有关的个案。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当地卫生局还是提醒您:去过包括波特兰国际机场、Moda中心、波特兰市的一个亚马逊取货点、Costco和Ikea等商店的民众都需要当心,有被感染的可能。

  2019年美国已经爆发了101起麻疹病例,病情蔓延10个州,与BC省相邻的华盛顿州就爆发了54起,其中大多数是尚未接种疫苗的10岁以下儿童。

  麻疹之所以会引起舆论的关注,主要是因为,麻疹属可透过空气传染的高度传染性疾病,即使没有亲密接触也有机会传染,途径可包括共用食物、饮料、香烟和亲吻患者……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患者的症状包括,括发烧、咳嗽、流鼻水或红眼,红疹会先在身体包括脸部出现,并扩散到手脚,红疹并会持续最少3天。

  不仅如此,麻疹有可能会伴随着严重并发症,包括肺炎、大脑肿胀和亚急性脑炎(SSPE)。而幼儿和孕妇由于抵抗力比较低弱,容易被感染。约10%的麻疹患儿会诱发耳部感染,并且可能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失。重则急性脑炎到脑中风甚至死亡。

  根据欧洲疫病防治中心的统计数据,最近在欧洲有35人死于麻疹。一些人反对接种疫苗。这也是不对的。因为麻疹疫苗的有效率是97%,而且还将终身免疫。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如果完全没有接种疫苗,那么感染风险将是最大,1岁以下的婴儿也会被感染。

  在1970年以后出生的民众,应接受两剂麻疹疫苗,该疫苗一般属混合麻疹、流行腮腺炎和德国麻疹疫苗(MMR混合疫苗)。

  如果你怀疑自己染病和发病,应先致电医生和说明有可能接触过麻疹,这样可以让医生安排在一另一个地方进行诊断,避免传染给其他在候诊室内的病人。

  如果您的孩子患有麻疹,请让他或她在皮疹第一次出现后至少4天不要去学校。

  最后,重要的事得重复提醒:

  检查一下您和孩子的健康本,看看疫苗接种单,MMR或MMRV上有没有划√。

已确诊9例!致死病毒正透过空气蔓延大温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