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无奇不有 不偷金银 这位大盗竟然偷……
www.bcbay.com | 2019-02-15 14:40: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偷金银财宝的小偷很常见,但小偷专门偷水却是闻所未闻。上周末加拿大发生一宗失窃案,小偷趁着仓库无人看守偷走了3万升冰山水。

事情发生在加拿大纽芬兰岛的沿海城市联合港口镇(Port Union)。警方表示,这些水是去年采到的,存放在当地的一个仓库的容器里,准备用作生产伏特加。冰山水的价值在于它纯净而不含任何矿物质,通常用于高级烈酒、化妆品,甚至被作为一种奢侈的瓶装水出售。据介绍,这批被偷走的3万升冰山水价值9000到12000加元。

警方表示,目前为止,警方了解到的情况是小偷要么是用一辆油罐车偷走了这批冰山水,要么是用一辆牵引车。但冰山水公司的一名员工说,这种运输方式可能会让这批冰山水在运输过程中受到了污染,他很怀疑,盗贼是否能从这些水中赚到钱,因为污染了的水基本上就一文不值了。


据冰山伏特加公司(Iceberg Vodka)首席执行官透露,被盗的冰山水大约可产出15万瓶伏特加酒。


几个世纪以来,冰山一直被用来取水。许多人认为冰山形成的水是地球上最干净的水之一,从格陵兰岛冰架上崩解下来的冰山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翻滚下来,获取冰山水是一个困难而又有潜在危险的过程,其中所需的高劳动力成本是这种水价格昂贵的原因之一。 


采集冰山不仅需要获得许可,还需要使用大型渔网、液压臂,有时还需要链锯。当从海面上打捞之后,冰块会被饮用水或高压蒸汽清洗,分成小块储存在容器中融化备用。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当地人最初使用这些冰来冷却鱼,以确保海鲜符合政府的严格质量控制。


纽芬兰岛海岸是北大西洋著名的“冰山巷”(Iceberg Alley),每逢春天经常有冰山漂流经过,有时候这类冰山还会顺着洋流漂到离城市很近的沿海。


2017年4月,就有一块高达40多米的巨大冰山从北极漂流到纽芬兰岛东部海岸,吸引了数百人蜂拥而至“看山”,使当地小镇顿成旅游热点。


当地居民形容这座冰山有45米高,比1912年在附近海面导致泰坦尼克号撞击沉没的冰山还要高15米。通常一座冰山90%的体积都沉在水下,只有一角露在海面上。因此海上漂浮时,它们会在岸边的浅水搁浅。冰山观光一直是纽芬兰岛旅游业的重点项目之一,当地的旅游公司会用船把游客带到冰山附近进行近距离观赏。

加拿大无奇不有 不偷金银 这位大盗竟然偷……

冰山水失窃,这种事情除了加拿大估计也没有别的地方会发生了,这些具有加拿大特色的失窃案件不时也会发生。

总所周知,加拿大的枫糖浆闻名于世。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枫糖浆市场由该省枫糖浆生产商协会所控制,2011年至2012年近12个月内,该协会的几个糖浆仓库中,价值达1.9千万加元、9571桶近3000吨糖浆不翼而飞。


该案成为魁省历史上最大偷窃案。被盗糖浆占协会储备量的一半以上,之后流入黑市,更破坏了协会对糖浆市场的控制。

可能是没想过会有人偷枫糖浆,这些仓库竟然没有保安,甚至连监控摄像装置都没有安装。2012年8月,一名工作人员到一间货仓进行盘点。期间他想抓住一个本应放满糖浆重600磅的大桶借力,不料桶子突然移位,他脚下站着的两个桶子也摇摇欲坠,令他大吃一惊。他觉得不寻常,打开桶子一看,发现里面竟然空空如也,从而揭发事件。


在2017年盗窃团伙的三名男子因盗窃枫糖浆被判入狱2年至8年不等。他们坚称自己是为了打破行业协会垄断而偷窃。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