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大爷大妈加拿大商场内打太极、跳广场舞
www.bcbay.com | 2019-02-13 14:17: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在国内,大爷大妈相约一起去广场去公园打太极、跳广场舞,这些广场活动在各地都随处可见,有些城市不只是在广场上能看到,在各种小巷子,小区前面的空地上,商场前的空地,超市门口等等,只要有一点稍微宽阔点的地方就是一个舞台。

华人大爷大妈加拿大商场内打太极、跳广场舞

之前国内有一个商场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自己店门口非常宽广,所以自然吸引了那些广场舞大妈,本来就有一支队伍在这里跳舞,商场也没说什么,但是渐渐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广场舞大妈,慢慢的在这里跳舞的队伍都达到了4支了,而且听大妈们的意思,还决定再建立一支队伍。每个队伍都跳不同的舞蹈,所以都带着自己的音响,一到晚上那音乐实在是受不了。

商场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商场也做了一些对策,比如安装隔音玻璃,但是一开门就什么都听不见了,只听到广场舞音乐,而顾客有时候跟自己说话都听不到,为此顾客也给商场投诉建议,但是商场对于这些大妈也无可奈何啊!毕竟之前大妈们为了跳舞都能合力将别人的车抬走,广场舞大妈可不是好惹的群体啊,谁敢赶走她们呢?

大爷大妈还进军“国际舞台”,在法国罗浮宫广场、俄罗斯莫斯科红场,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然而这些在国内让人伤脑筋的大爷大妈广场活动现在竟然在加拿大城市风靡,还堂而皇之地进入大型商场之内!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在阿尔伯塔省府城市埃德蒙顿的南门购物中心(Southgate Centre),周一至周五早上,约有100人在过道里锻炼身体,有打太极拳的,有舞太极扇,有跳舞的,还有暴走的,俨然组成了一个商场晨练社团,这些晨练的人以华人面孔居多。从报道的画面上看,晨练的人们专心致志,怡然自得,甚是开心。

首先不得不说说这个南门购物中心(Southgate Centre),是什么概念呢,根据1月份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2018年加拿大最赚钱商场排名中,埃德蒙顿南门购物中心是全加拿大第5赚钱的商场,每平方英尺销售额1128加元。


在这么一个寸土寸金的大商场里,竟然不顾其他购物者的感受让大爷大妈在这里锻炼?这商场的管理者脑子是被门夹了吗?

非也,原来这些锻炼是在8点半到10点商家开门前进行,这里的很多购物者可能都不知道这事。

华裔移民林女士是太极班的志愿者,她说太极班最初在2003年时就创办了,当时教大家打太极的老师是商场里一家卖饼干和蛋糕店的老板,他和商场管理者协商之后,就在商场里免费教大家打太极。十年前,他关店退休以后,太极班就由当地的太极老师徐先生接管。


徐先生说,他现在每天都会打太极90分钟,而且平均每天有6个小时都在教太极。他对太极依旧很热爱。

据悉,这里的太极班是“三语教学”——英语、粤语和普通话。所有的班级都是免费教学。


徐先生还表示,班里的许多学生不仅把这里当成可以锻炼的地方,这里也是他们的社交场所。学生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有些不会讲英语的学生预约看医生时,会找他或他的妻子帮助翻译。

移民社区亚伯塔省网络协会(ICAN)专为老年移民开设了一个班。ICAN的董事会成员李女士说,这些班已成为新移民的重要资源。“我们的老年班不仅教太极,也教英文和其它技能,以帮他们克服面临的多种障碍” 。

商场里一家服饰店的经理Micheline Smayra表示,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老人们晨练的场景,其它商场也没有。许多来这里活动的老人经常在锻炼之后到她的店里逛逛,而其他顾客也没有发现商场之前有人在这里打太极。她说:“也许有一天,我会加入她们其中。”


许多太极班的学生一周五天都来上课。即使在零下30度的严寒天气下,他们依然坚持不懈地搭乘公车到商场来锻炼,一些学生已经参加太极班超过10年了。

在这些锻炼者中,绝大部分参与者都是上年纪的华人,可是也有不少洋人参与,他们都说参加这样的“班级”很开心,也有助于保持健康。


91岁的当地居民麦克劳德(Winnifred MacLeod)是太极班的学生之一,她开玩笑地说,练了太极我感觉像是重生一样。她6年前在商场步行锻炼时,发现有太极班,于是加入了晨练太极行列。

麦克劳德身穿中式对襟衫,开心地说:“步行的锻炼有限,练太极可以锻练身体的每一部分和所有的肌肉,让人保持较好的身材。”

小编觉得,在加拿大这种冬季漫长的国家,室内活动场所缺乏,商场利用商家没开门这段时间给老年人提供室内锻炼的场地,真是实实在在的利民好事!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